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 解讀男人

男朋友自卑的表現 9種表現映射男人自卑心理

有點宅

喜歡動漫和漫畫的男性應該比較容易自卑,當然並不否定他們的興趣,但這類男生普遍認為現實生活中的女性很恐怖,沒辦法交往。”雖然有自己的興趣愛好是件好事,但完全沉溺於虛擬世界而逃避現實的話,就會讓別人覺得這樣的人很自卑吧。

過於內向沉默

有些男生不愛說話,在大家聚會或者發表意見的時候大多保持沉默,也不愛和大家一起討論、參加集體社交活動。表面看起來,這種男人安定、老實,是女人口中常說的“不敢在外面亂來的居家好男人”,實際上也是自卑的表現,怕在眾人面前出什麼洋相,損害自己的面子,所以習慣隱藏自己,保護自己。

總習慣說消極臺詞

“如果覺得這件事情自己很難做到,想都不想馬上就說‘像我這種人肯定做不好’,這樣的話,作為周圍的人來說就要鼓勵他們說‘不會的啦,你可以的’,這樣周圍的人也會很覺得很麻煩。

”當對自己沒有信心時就會說“反正……”這種消極臺詞,但其實這句話也會令周圍人頭疼。

做出極端行為

有一些男人會在某個問題上突然表現出與平時不一樣的形象,最常的現象是打老婆、打孩子這種嚴重的家暴行為。因為習慣自卑,所以會隱忍,到了某個導火索被點燃就會一發不可收拾地爆發。

邀請他馬上就回絕

“我對一個男生有好感,於是我就和他說‘有空的話我們一起去喝點東西吧’,他回答說‘最近我有點忙……’,然後我就以為他拒絕我了,誰知道他又接著說‘但是喝點東西也可以’,如果想去的話一開始就說OK就好了啊。”想去但又不直接說,這樣的男人就會讓人覺得很自卑哦。

像小學生一樣幼稚

“有個男生總是開我玩笑,還嘲笑我,所以我對他印象很不好,但後來卻發現其實他喜歡我。欺負喜歡的女孩什麼的簡直就是小學生做的事情嘛。”因為不知道應該如何對待喜歡的人就欺負對方,這種行為是小學生才會做的啊,長大成熟了就不要再這麼做了。

如果一個男人的行為讓別人覺得他不夠誠實,那麼他在別人心裡可能就成為了“自卑男”,正是因為缺乏自信,他的行為才無法傳達出他真實的想法。

對女性極度的潔癖

部分男人不結婚、不近女色,甚至信奉這一信條比任何哲學、宗教信仰還要虔誠、專一。

那麼這就不得不讓人懷疑,這類男人對性方面懷有極度的自卑感了。

戀母情節

在男性中,有不少人喜歡追求年紀比自己大的女性,而且,在交往中,本來是男人處在主動地位,現在卻越來越被動,而且趨勢越來越嚴重、明顯。這類男人雖然已經成長了,但是精神還一直處於幼稚的狀態,渴望女性母愛關懷的照顧,需要指導,所以,這類男人在愛情中往往缺乏主見、自信,不敢向前。

跟隨大流

喪失信心的人,沒有主見,往往別人做什麼就跟著做什麼。有些男人會出軌、會包小三,其實,有些情況不是對家庭不忠,而是看到別人做了,怕被別人嘲笑,在乎別人的看法,所以追逐大流渴望跟他們保持一致,求同心理極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