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 解讀男人

男朋友自卑要分手 教你如何守護住你們的感情

男朋友自卑要分手怎麼辦

男朋友自卑情緒的產生

自卑其實是一種消極的自我評價或自我意識,自卑感是個體對自己能力和品質評價偏低的一種消極情感。自卑感的產生,往往並非認識上的不同,而是感覺上的差異。其根源就是人們不喜歡用現實的標準或尺度來衡量自己,而相信或假定自己應該達到某種標準或尺度。如“我應該如此這般”、“我應該像某人一樣”等。這種追求大多脫離實際,只會滋生更多的煩惱和自卑,使自己更加抑鬱和自責。

男朋友因為自卑想要和你分手,正是因為一直處於消極情感中,

因為煩惱而想要儘快擺脫這種不舒服的狀態。實際上很多時候並不是不愛,而是不敢再愛。一般造成他這種情緒狀態,很可能是發現你越來越優秀而患得患失,另外,就是你不注意與其它異性保持距離,而讓他自卑心理加重,想要逃離。

如何幫男朋友對付這種自卑的心理,這就來教教你一些方法。

用補償心理超越自卑

補償心理是一種心理適應機制,個體在適應社會的過程中總有一些偏差,為求得到補償。從心理學上看,這種補償,其實就是一種“移位”,即為克服自己生理上的缺陷或心理上的自卑,而發展自己其他方面的長處,優勢,趕上或走過他人的一種心理適應機制。自卑感愈強的人,尋求補償的願望就愈大。

所以,要善於發現男朋友的優點。針對他的優點給予較多的肯定和鼓勵。因為,自卑的人容易對自己進行消極的心理暗示,哪怕自己清楚自己具有某種優點,但在乎的人不在乎,他也會感覺不到成就感。所以,你的小鼓勵實際上是能對他的自卑心起到大作用的,

堅持鼓勵就能一定程度上幫他走出自卑了哦!

不要受賭氣情緒的驅使

只有積極的心理補償,才能激勵自己達到更高的人生目標。 用樂觀態度面對失敗在自我補償的過程中,還須正確面對失敗。但失敗對人畢竟是一種“負性刺激”,

總會使人產生不愉快、沮喪、自卑。那麼,如何面對?如何自我解脫?就成為能否戰勝自卑、走向自信的關鍵。 面對失敗,惟有樂觀積極的心態,才是正確的選擇。其一,做到堅韌不拔,不因挫折而放棄追求;其二,注意調整、降低原先脫離實際的“目標”,及時改變策略;其三,用“局部成功”來激勵自己;其四,採用自我心理調適法,提高心理承受能力。

男朋友因為自卑而缺乏心理承受能力,故而想要分手。作為女朋友如果一味的安慰是無法起到實質的效果的,雖然一時安慰好他,但他的自卑心是依舊存在的,一時半會很難被改變。一次可以安慰,下次下下次怎麼辦?總不能一直安慰下去吧!所以,很多時候能幫他克服的不是別人,

也要靠他自己。將以上這些克服自卑情緒的心理告訴他,其它的就靠他自己走出來吧!

網友建議:

1、呵呵,若是真因為自卑,那就多鼓勵他奮鬥,給他下達任務,讓他去努力,並且跟他約法三章,以後不許因為這個原因提出分手如果你照亮他的生命,讓他對你也很有安全感得話他會努力改變的。

2、或許正因為你條件優越造成了他的自卑感畢竟男人天生就有著不可傷害的自尊自古以來女人便是弱者若是比男人強那麼這個男人的自尊心就會受到損害他或許很愛你但是為了自尊他要放棄但是他卻又是愛你的所以放棄你他也不舍不能兩全的你們最好坐下來好好談談你也想想辦法是否能讓他自己的自尊心受到保護

3、如果你真的捨不得,那就說明你是愛他的,只是恨鐵不成鋼,那麼就不離開他!如果你心底又覺得他最終會放棄你,那說明他並不是真的愛你或者是真的體貼你,那你就應該立即離開他!!如果你發現他老是反復只是因為你的條件好,那你應該立即踢掉他,因為他不是在乎你,而是在乎你的外在條件!!坦白告訴他你的感受,因為你的條件好他的條件相對較差,他是怕以後給不了你幸福的生活才會提出分手的,並不是他想放棄你。告訴他你願意和他一起面對以後生活中的所有問題。是男人,就會想著給自己所愛的人一個幸福的“窩”,不要放棄他,他是很愛很愛你的。自卑的男人,一般女人整不了!如果他不徹底拋掉他那可悲的自卑心理的話,以後這種事情,還是會一而再再而三的發生.總說分手也傷感情,既然他覺得自卑心理比你重要,你也不用在給他機會了。

因為他不是在乎你,而是在乎你的外在條件!!坦白告訴他你的感受,因為你的條件好他的條件相對較差,他是怕以後給不了你幸福的生活才會提出分手的,並不是他想放棄你。告訴他你願意和他一起面對以後生活中的所有問題。是男人,就會想著給自己所愛的人一個幸福的“窩”,不要放棄他,他是很愛很愛你的。自卑的男人,一般女人整不了!如果他不徹底拋掉他那可悲的自卑心理的話,以後這種事情,還是會一而再再而三的發生.總說分手也傷感情,既然他覺得自卑心理比你重要,你也不用在給他機會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