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 愛情感悟

女朋友自卑怎麼安慰 教你5招改善她心理

不要輕易和別人攀比

每個人都會有攀比心理,而一旦對比身邊的朋友,發現對方哪些比自己優秀,就會出現很大的心理落差,這時候衍生出來的心理就是羡慕甚至是嫉妒。俗話說,“人比人氣死人”,每個人都會擁有自己的特點,與其如此,還不如做好自己,定下一個目標,朝著目標去努力。

平凡並不能代表卑微

有些人因為家境貧寒而從小養成了自卑的心理,其實家境貧寒的人多的是,古往今來優秀者不少都是布衣出生,現在貧寒以後不一定就如此,而家庭條件在你出生的時候就已經定下了,

這怨不得誰,所以更不應該自卑。俗話說,“人窮志不短”,踏踏實實走好自己的路,改變自己的命運,許多成功者也是從草根披荊斬棘闖出來的。

從自身優勢中獲得自信

每個人都會有自己的優點,有自己擅長的技藝,而對自己的消極評價,就是源於對自己的誤判,

自卑心理就是在這樣的心境中產生的。俗話說,“金無赤足、人無完人”,沒有任何人是完美無缺的,反過來講,也沒有任何人就沒有長於別人的地方,要讓她看到這些地方,放大這些優勢,重新建立心理認同。

讓她掌握精神勝利法

所謂精神勝利法,就是一種理想化的自我調節方式,實際上是一種強烈的自我暗示和自我安慰,我們常說的阿Q精神也屬於這一類。人生不可能一帆風順,自認為低人一等才會時常感到自卑。人往高處走,現在的奮鬥是為更好的明天,是為擺脫自認為什麼都不如別人的命運,在面臨挫折的時候多想想成功之後會是什麼樣子,多想想自己能夠翻手為雲的那一天,雖然都是白日夢,但凡事多往好處想,

對擺脫心中的陰霾是有效的。

多給予她關愛

老話雖然講,男女在一起要講求門當戶對,可是如果你認定了她就是你的另一半,不管她家境怎麼樣你都要和她在一起,那麼請給她足夠的支持,不要讓她感到有壓力,不要讓他覺得她與你之間差距很大,

尤其是在面對長輩帶來的刁難上,你一定要站在她的前面。你要用語言和行動告訴她,雖然現在有各種考驗,但是你相信她能夠在事業上取得成功,能夠成為與你並肩而行的人,希望她拋下包袱,活出真正的自我。有時候兩人相愛,只要不離不棄,再自卑的人也有真正蛻變的那一天。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