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 解讀男人

男朋友自卑的原因 怎麼正確看待男友自卑心理

男朋友自卑的原因

自卑心理的造成因人而異。有人的自卑心理的誘因是思想認識方面的,如對自己的期望不高,或者相反,期望過高,不切實際; 有人的自卑心理的誘因是心理素質方面的,如五官不夠端正,過胖,過瘦,口吃等缺陷;有人自卑心理的誘因是社會環境方面的,如出身農村,經濟條件差,學歷低等,有人的自卑心理原因是性格方面的,如內向、孤僻等,有人的自卑心理的原因是生活經歷方面的,如情場失意,當從出醜,被人嘲弄等。

產生自卑心理的原因總的來說包括四個方面:

自我認識不足,

過低評估自己

每個人總是以他人為鏡來認識自己,如果他人對自己的評價過低,特別是較有權威的人的評價,就會影響對自己的認識,從而過低評價自己,產生自卑心理。對自我形象不認同,覺得自己長的不好。或者是對自己能力的懷疑,進入大學後的優越感降低甚至沒有了,自己沒有贏得別人尊重的本錢,於是產生了極強的失落感,原有的優越感一下子就成自卑感。

家庭經濟因素

部分學生由於出身貧寒,生活困難,與別的同學相比,覺得自己家庭經濟條件實太差而感到自卑。這幾年,由於這方面引起自卑的大學生人數有增加的趨勢。

與成長經歷特別是童年經歷有關

人的一生不能說漫長也不能說太短,但真正對人產生深刻影響的關鍵時期就那麼幾個,其中童年經歷的影響尤深。心理科學的研究已證實,不少心理問題都可在早期生活中找到癥結,自卑作為一種消極的心態也不例外。

個人的性格特點,意志品質

氣質抑鬱、性格內向者大都事物的感受性強,

對事物帶來的消極後果有放大趨向,而且不容易將其消極體驗及時宣洩和排解。因而外界因素對他們心理的影響往往要比對其他氣質、性格類型者的影響大,產生自卑的可能性也相應增大。而意志品質表現為自覺性、果斷性和自製力的學生在其上進心、自尊心受到壓抑時,不是變得自卑,而是激起更強烈的自尊,及時調整自己的行動,以更大的幹勁衝破壓抑,努力拼出一條成功之路來。但有自卑心理的學生則正好相反,在經過一番努力後尚無效果,便會洩氣,認為自己不行,於是變得自卑起來。

怎麼正確看待男朋友的自卑心理

自卑與自信是人面對生命與存在的一種心態,這兩種心態在很多情況下會做同樣的事情,比如都在意社會的評價系統,會按照社會遊戲規則自強不息。一個敢於在愛情中流露出不自信的人其實也很可愛。如果他是這樣的男人,在親密關係中給予他充分的信任與鼓勵會讓他的心身恢復得更快。

另一方面,如果一個男人在親密中總在重複悲觀的話,

也可能是一種隱含的對親密關係的否定。在生物學上,男人在所愛的人面前都會是荷爾蒙水準增高的,喜歡顯示自己的,如果他沒有那麼愛你,無意識地讓你不喜歡,他也不用承擔情愛的責任。面對這樣的男人,最好是對自己負責,渴望幫助這個男人只是自尋煩惱。

第三種情況,原因可能出於早年與母親缺少成形的依戀關係。面對一個類似母親的女性,感覺不知所措。最好的方式是不要扮演母親,如果你內心比較強權,那個男人只能以弱的方式才能找到自己的心理位置,久而久之這種壓抑關係會積攢一種憤怒,通過對你迂回的攻擊來釋放,你越希望他怎樣,他越不怎樣。解決的辦法只能是示弱,

把他逼到不得不主持大局的位置。事實上,好男人都是被聰明且裝傻的女人培養出來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