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 愛情感悟

被父母催婚怎麼辦 教你如何機智應對

首先態度要好

你一定要對父母的態度非常好,牢記他們有可能會跟你生氣、著急,甚至對你拍桌子、流眼淚,你需要做好充分地準備,保持良好的態度。

對她們的觀點先保持認可

就像“打球”一樣,你得讓他們先“打”過來,你再“打”回去,不能總是在“攻擊”。所以你首先要做的,是認可和理解他們對你的愛、對你的操心:“媽媽,如果我是你的話,我的孩子不結婚,我也會特別發愁。我特別理解你,你的壓力一定很大。”媽媽會覺得被溫暖了。

分析需求

父母催婚,最大原因是你沒在正確的時間把這件事解決了。你的需求是我要找個我喜歡的人才結婚。其實,我們與父母最大的分歧是在時間點上。

想好自己要說的話和充足的理由

關於為什麼到現在還沒有結婚,甚至一些關於“人生”的話題。你要讓父母明白,你對自己的人生是有規劃的、有考慮的,你是以一個成年的、成熟的態度在對待自己的生活。

如果你生活得像小孩子一樣,交什麼朋友、穿什麼衣服都要徵求父母意見的話,你跟父母討論婚姻的問題,他們是絕對不會聽信於你的。

你需要做好非常充分的準備,既有語言上的準備,也要有行為上的準備。行為上的準備,是你要從現在開始,每一件事都要做得很成熟,而不是只有在跟他們溝通是否結婚這個問題上才突然成熟,父母是接受不了的。

1、求同存異

先說自己是一定會結婚的,之後說很多結婚的好處。爸媽聽了很順耳,這等於給他們吃了顆定心丸。然後又說了自己對將來生活的打算。投其所好,是開展談判的最有效方法。如果一上來就吵,你以後說的話,他們一句也聽不進去。

2、舉反面教材

我們處的時代與他們不一樣,變得很快,所以面臨的不確定性大多了,所以步子就走得慢多了。你看那誰誰,和那誰誰,結婚了一年就離了。你不希望我將來離婚吧,你也希望我幸福吧。如果你希望我幸福,就讓我慢慢找我的幸福,而且我相信我能找到我要的幸福。

(其實,在父母的眼裡,自己的孩子都是很優秀的,所以他們會信任你的。)

3、反將一軍

我說我都成人了,結婚是我自己的事兒,選什麼人啥時結婚都應該我負責。如果你們催的急,我立馬找個人結婚,不過將來我們過不下去了,

離婚分家,你們可要承擔責任。如果是我自己選擇的,未來無論如何我都不會埋怨你們的。(離婚,這個詞是父母比較忌諱的詞,沒人願意自己孩子婚姻不幸,所以把後果說出來他們就會思考這個問題。)

4、說明近況

父母對我們的婚姻沒有決定權,但一定有參與權。拒絕溝通,讓父母看不到希望,這是很難讓他們接受的事情。在我看來,我們需要就我們的感情情況與父母多溝通。比如我說見了誰誰,這女孩挺好的,然後父母的話匣子一下就打開。不用太正經,開玩笑也行。只要你讓父母知道你一直在關注這件事就行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