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面對父母催婚怎麼辦?三招讓你脫離催婚煩惱

過年過完,相信不少單身朋友已經是經歷了一波父母親戚朋友的催婚經歷了吧。雖說這些親戚朋友也是出自好意,但是久而久之,每見一個親戚朋友都要被變著法子催婚,也不得不讓現在的年輕人頭痛不已。其實小編認為單身並不可怕,單身僅僅只是還沒有合適的人出現而已,至於如何面對那些催婚的親友,小編有三大絕招可以讓各位單身朋友們借鑒一下。

面對父母親友的催婚,有三個原則一定要堅持:

一是寧缺勿濫;二是要相信愛情;三是在婚姻和愛情沒來之前,要好好修煉自己,讓自己成為更好的人,

才能更好地吸引異性的目光。

那麼,如何巧妙應對父母親友的催婚呢?以下三招或許可以幫到你。

1.讓自己變得強大

父母之所以催你結婚,主要是害怕你孤單,將來沒人照顧你。只有當你變得極其強大自信,你的父母才會放心你一個人生活。

如果你連個人生活都無法自理,你又怎麼可能不讓父母親友擔心或操心呢?

如果你想堵住父母催婚的嘴,那麼你就一定要有過人之處。比如,你在工作上非常出色,你有一技之長,你在自己的專業領域出類拔萃。你只有讓自己變得強大,讓你父母相信,即使你一個人生活也可以活得很好很精彩,他們才不會催婚催得那麼急。

2.多一些溝通交流

你要學會加強與父母的溝通交流,這點很重要。作兒女的,要多站在父母的角度去考慮問題。他們之所以催婚,很重要的原因在於,他們希望你可以早日找到歸宿。

此時,你要學會與父母多一些溝通和交流,開誠佈公地將你內心真實的想法向你父母傾訴。也許他們一時半會無法真正理解你,但是至少可以增進彼此的認知與瞭解。

3.不要太抗拒相親

很多大齡單身青年對於相親總是心懷芥蒂,認為相親是件相當掉價甚至可恥的事情。潛意識裡會認為只有嫁不出去或娶不到媳婦的人才會去相親。

事實上,相親也是製造緣分的一種方式。如果父母或親友安排你去相親,你不要一味地排斥或抗拒。你可以把相親當成是你結交異性朋友的一種方式。把相親的態度擺端正,你就會發現相親其實也沒有想像中那麼恐怖。

其實對於逼婚,父母親戚大多也是好意,單身朋友也不要因為抵觸產生了逆反心理,愛情與婚姻還是很美好的,就算是單身也應該對這些美好有所嚮往。所以,單身的朋友也多學學交流經驗,對於異性朋友也多留留心,畢竟想要徹底擺脫催婚,首先還是要脫單啊。不過婚姻大事也不可兒戲,切不可因為被催婚太急,

而草率決定,婚姻還是需要謹慎思考的。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