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勵志一生 » 讀後感/觀後感

兩隻口袋讀後感

兩隻口袋讀後感(一)

《兩隻口袋》這篇文章是我從《伊索寓言》中挑出來的一篇對我們啟示很大的文章,這篇文章中講:當初,人是由普羅修斯造出來的,他是人類的祖先,但是,普羅修斯造一個人,就在那個人身上系了兩個口袋---一個掛在胸前,一個掛在身後,胸前那只口袋是用來裝別人的缺點的,而背後那只是能裝自己的缺點。因此,人們只消一低頭,便看見了別人的缺點,而對自己的缺點視而不見。

這則寓言十分簡短,也並不真實,但它蘊含了一個我們所有的人都有的一個過錯,那就是:只看到別人的缺點,

而不看自己的缺點,很多格言都說過“要取長補短。”其意思我想大家都知道,要取別人的長處來補自己的短處。你眼中全是別人的短處,怎麼改進自己的不足呢?正如孔子所說:見賢思齊焉,見不賢而內自省也。這句名句,不正好提示了世人要謙虛,多學習別人的長處嗎?所以,我希望大家學會謙虛,學會學習別人的長處。

我不希望這則寓言變成現實,所以,我希望大家改掉視而不見自身缺陷,無端索垢求庇非議他人的毛病。


兩隻口袋讀後感(二)

《兩隻口袋》講了這麼一個故事:普羅米修士造人,給每個人掛上兩隻口袋,一隻裝別人的惡行,另一隻裝自己的。他把那只裝別人惡行的口袋掛在前面,把另一隻掛在後面。因此,

人們總看見別人的惡行,自己的卻瞧不見。

這個故事說明人們往往喜歡挑剔別人的缺點,卻無視自身的缺點,同時也教導人們要慧眼看別人,更要學會慧眼看自己。的確是啊,人們只能看別人的缺點,而自己卻自以為是。在人的一生中,永遠都會先看到別人的缺點,但是要想看到自己的缺點就要照一照"鏡子".那麼,人生中的鏡子是什麼東西呢,它就是別人對你說的話,不論是批評,指責,要求還是讚揚,誇獎,它都可以成為一面鏡子,只要你願意。


兩隻口袋讀後感(三)

在假期中,我讀了很多本課外書,令我記憶深刻是—《兩隻口袋》這篇故事,故事講的是:

普羅米修士創造了人,又在他們每人的脖子掛了兩隻口袋,一個是裝著別人的缺點,

另一隻裝著自己的缺點。把裝著別人的缺點袋子掛在自己胸前,而另一隻則掛在背後。他讓我想起孔子曾經說過:“三人行,必有我師焉。則其善者而從之,其不善者而改之。”意思是三人同行,其中一定有人可以做我的老師。選擇他好的品德向他學習,看到他的缺點就作為借鑒改掉自己的缺點。可是,人們往往只能看見別人的缺點,卻無視自己的缺點。

讀了這本書,讓我體會到要多交一些朋友,大家在一起互相幫助、取長補短,使自己更加完美。()

大鬍子鳥窩讀後感(一)

《快樂作文與閱讀》裡面有一篇非常有趣的童話故事,它的名字叫《做在大鬍子裡的鳥窩》。

故事講的是有一個小矮人的大鬍子長得又長又密非常神奇,天冷的時候,

可以用來當棉被,還可以做鳥窩呢!有兩隻小鳥在小矮人的大鬍子裡做了鳥窩,鳥媽媽還下了五個鳥蛋,大鬍子小矮人發現了鬍子裡的鳥窩,為了讓鳥媽媽安心孵蛋,大鬍子小矮人只能一動不動,餓了就拔些草莖嚼著吃,生怕一動就驚嚇了鳥媽媽。過了幾天,他的大鬍子裡就傳來輕輕的“篤篤”聲。小矮人一看第一隻小鳥出殼了,緊接著第二隻、第三只、第四只、第五只小鳥都出世了,毛絨絨的非常可愛。鳥媽媽高興極了,同鳥媽媽一樣高興的還有大鬍子小矮人。

在這則故事裡,我們不僅看到了五個鳥寶寶的出生過程,更看到了大鬍子小矮人那顆充滿溫情的心。真誠地幫助別人,快樂就在身邊!


大鬍子鳥窩讀後感(二)

早晨,太陽公公把大鬍子小矮人叫醒以後,大鬍子小矮人看見他自己的鬍子裡有一個鳥窩的時候,我想,他一定很驚訝!因為,他長了那麼久的鬍子了,裡面從來也沒有鳥窩,可今天就有了一個鳥窩,所以,我想,他一定很驚訝。()

大鬍子看見鳥窩時,並沒有把那個鳥窩弄走,而是紋絲不動的躺在那裡,呆呆的望著天空上面的雲朵。這證明,他是很有愛心的。可不光大鬍子自己有愛心,鳥爸爸也很有愛心哩!鳥爸爸站在樹枝上,看看大鬍子餓了沒有,他看了一會兒,看著大鬍子並沒有餓,就飛走了。大鬍子躺的久了,要就開始疼了,而且,他也餓了。本來,他的大鬍子上長著些野果,可早已吃完了,新的又沒長出來,大鬍子只好俄著了。

鳥爸爸看出大鬍子餓了,就跑過去,抓了些蟲子給它吃,大鬍子就趕緊閉上嘴,因為她不吃蟲子,鳥爸爸就只好飛走了。大鬍子就拔了些草莖吃,不讓肚子太餓。你看,鳥爸爸也很有愛心吧。

我對大鬍子的評價是:大鬍子很有愛心,如果世界上都是這樣的人,就好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