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勵志一生 » 讀後感/觀後感

少兒讀後感100字

少兒讀後感100字(一)

今天,我看了一本書,書的名字叫《聰明的烏鴉》。這個故事講的是烏鴉自從用丟小石子的方法喝到瓶子裡的水以後,大家都認為烏鴉很聰明。有一天,不知誰找來一個榛子,大家不知怎麼才能剝開,就去請烏鴉幫忙。烏鴉叼起榛子放到馬路中間,等車子開過來軋碎榛子。就這樣,烏鴉輕而易舉弄開了榛子,並與夥伴們一起美滋滋地分享了果肉。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做什麼事都要動腦筋,要會利用周圍的事物為我們做事。

記得有一次,我做課堂作業時,發現尺子沒帶,就隨手劃了一條線。

回到家媽媽批評我,她告訴我,書包裡可以當尺子來用的東西多呢,鉛筆、書、,鉛筆盒,甚至橡皮都可以用來劃線。其實,媽媽也是在教育我要養成勤思考的習慣,只有愛動腦的人才能做好每一件事。


少兒讀後感100字(二)

暑期我讀了很多書,不過最好看的還是《少兒百科全書》了。

這是一本很好的書,是一本能讓我們知道世界上多多少少的名人,還有世界上多多少少、大大小小的植物,更讓我們知道了世界上珍惜的動物的書。我最喜歡的是動物和植物類的內容介紹,動物類裡能讓我們瞭解到很多動物的生活習慣,還會介紹來自中外的稀有動物,瞭解他們吃什麼,在什麼樣的環境中生活的小問題。植物類更是不用說了,裡面很多花草樹木我都沒見過,

書上把我沒見過的花草樹木描寫的活靈活現、栩栩如生,仿佛讓我親眼見到了這些植物一樣。書上還會告訴你那些植物的顏色,分哪幾類。書裡還介紹了許多神奇的花草樹木,你要是看了一些植物以後也會很驚訝,比如麵包樹結的麵包可以吃、龍血樹會流出血來。書中還介紹很多美麗漂亮的花朵,有鬱金香、櫻花、荷花、茉莉花、杜鵑等等,非常好看。

這本書很值得大家讀一讀,豐富知識,而且好詞好句也多,我非常喜歡這本書!()


少兒讀後感100字(三)

今天我讀了一個《龜兔賽跑》的故事,是一隻烏龜和兔子賽跑,兔子因為跑到一半就睡覺了,沒有比上烏龜,這個故事使我懂得了一個道理:做事不能做到一半就不做了,

否則會一事無成。烏龜不怕困難,堅持下去才會成功,得到了第一名。

我們要向烏龜學習,克服困難,堅持到底一定能成功。

少兒科技讀後感(一)

翻開書本,從目錄上看到了許許多多稀奇古怪的事件,像“九頭鳥”、“會吃金屬的怪人”……無奇不有,我便帶著好奇心看了好久。

這本《少兒科技》裡面的故事分六大類,分別是精英薈萃、知識天地、危機之謎、奇觀走廊、未來之窗和幻想世界,下面由我為大家一一介紹,精英薈萃裡面都是介紹一些曾為社會做出貢獻的一些大人物,“發明大王”愛迪生就是其中一個。知識天地裡面可以讓我們學到許多五花八門的知識,一些你從未瞭解的知識。未解之謎就不用說了,就是社會未能解開的謎團。

奇觀走廊裡面有很多著名的地方,讓你大開眼界,很想去那裡欣賞一下,未來之窗裡記錄著我們未來可能發生的事情,很有必要去看一下。幻想世界就是暢想未來,暢想一些古代的經典。總之看了這本《少兒科技》以後,一定會讓你愛不釋手,連做夢也在想著《少兒科技》裡的故事。

看了這本書後,我最大的收穫就是我瞭解了世界民族的風俗習慣,各國各族美妙絕倫!


少兒科技讀後感(二)

在假期的尾巴裡,收到了這本《小學科技》雜誌。拿到這本書,看封面動漫燦爛,我就先喜歡上了它。

翻開裡面的內容,科技眼、驚心科幻、數學腦袋……眾多的科技欄目更是讓我愛不釋手,恨不得一眼可以看完這本書。

書中第一個欄目——科技眼就讓我打開眼界。

這期的科技眼題目是《3D列印生活》。看到這個題目你就會感到新奇吧!看了內容以後就更讓我覺得不可思議:生病了,自己在家裡列印藥品;列印出來的賽車,一樣跑得快;列印出來的食物,你敢吃嗎;3D假肢,為殘疾人開啟新的世界。看到這些內容,你一定萌生出一睹為快的欲望了吧!

對於這本書,我可以說是一見鍾情,愛上它有太多理由。心動了嗎?


少兒科技讀後感(三)

今天,我讀了一本科普讀物《少兒科普百科》,它的作者是史為昆。這本書講述了許許多多有趣科普知識,有關於蔬菜水果類的;有講述可愛動物的;有描繪自然植物的;有關於科學實驗的;還有描摹人類身體的;還有……還有……其中,最吸引我的是關於天文地理的。

()

天空為什麼是藍色的?白晝,黑夜是怎麼形成的?為什麼地球是圓的?天上的星星真的數的清嗎?等種種問題一直在我心裡是個謎。但是,自從我看過這本書以後,都全部解開了。

地球為什麼是圓的呢?那是因為,物理學家牛頓發現,所有的物質都有相互的吸引力,這種引力叫做萬有引力或重力。萬有引力和物質的品質及距離有簡單的關係:物質越多,品質越大,吸引力就越大。而地球在宇宙之中,只是一顆比較小的行星哩。地球有那麼多的物質,引力就很大了。就因為我們站在地面就不會飛出太空的原因。既然地面上的所有物質都被地球的引力吸著,那麼地面就很難“起角” ,山也不會太高,因為地球的引力把山峰的物質拉向了地心,所以地球就很圓了。

讀過了這本書,我懂得了許許多多的豐富的課本上沒有的知識,既豐富了我們的課外知識,還可以教我們一些實用,正確的生活方式哦!

所以地球就很圓了。

讀過了這本書,我懂得了許許多多的豐富的課本上沒有的知識,既豐富了我們的課外知識,還可以教我們一些實用,正確的生活方式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