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 職場

吃飯是門學問,如何抓住職場午餐時間的機會?


實習第一場午餐跟誰吃?
俗話說“吃什麼不重要,重要的是跟誰吃”,上班或實習的第一頓飯,應該找誰一起吃呢?
首先MSN詢問安排你實習的人,

問問他(她)中午大家都怎麼吃飯?周圍有什麼餐廳?寫字樓是否有食堂?此時對方十有八九會告訴你一個答案。當然,你也要有點眼力見兒,人家都忙死了,你卻在追問午飯該怎麼吃?實習時,不妨隨身帶點餅乾等小零食先墊一下。
如果還有其他實習生,可以問問他們中午在哪裡吃,也許他們會邀請你一道吃飯,或幫你一起訂餐。這樣的開頭是很好的,但是一定要注意,不要天天只跟實習生們在一起混。不是說這樣不好,而是你來一個公司,是為了擴大自己的視野,所以要盡可能創造機會去認識不同的人。熟悉環境之後,嘗試約不同的前輩去吃飯吧!
如果那天你恰好非常倒楣地沒人搭理你,你應該自己下樓去找一找,
樓前樓後,熟悉一下周圍的環境。當然,也順便瞭解一下公司周圍的地理交通什麼的,方便日後的工作。
但不管怎麼說,你要在第一天上班的時候學會和大家打招呼,特別是利用午餐時間,千萬不要不好意思,否則你會一直坐冷板凳。讓我印象深刻的是我實習時,和別的組的一個實習生初次見面,他主動跟我打招呼,介紹自己的名字、組以及座位在哪裡,並加了一句“以後請多多關照”。當時我雖然覺得有點詫異,但我記住了那個同學,以後每次從他身邊經過都會打個招呼。
此外,在午飯時間甚至平日的交流中,你會發現聊起天來大家好像來自不同世界。他們講的花花世界你很陌生,你講述的校園生活他們覺得好幼稚也不搭茬,
怎麼辦呢?個人覺得這個時候應該多聽大家都在討論什麼,他們都在玩什麼,喜歡什麼?是怎樣的生活和工作狀態?
我也有過第一天上班時午飯無人搭理的小尷尬,但這也算是寶貴的經歷。也許有一天,當你能和同事談笑風生,回過頭再看,第一天所經歷的一切,像一朵小小的水蓮花,靜謐地埋在心底。吃飯是門學問,午餐時間更是一個機會喲!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