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生活 » 為人處世

人善被人欺,別用善良喂了狗,還一去不回頭!

別用善良喂了狗,還一去不回頭!

這年頭,人善被人欺,馬善被人騎;惡人欺負好人,君子鬥不過小人;這世道:畫人畫虎難畫骨,知人知面不知心;逢人且說三分話,

不可全拋一片心。

習慣對人好,從不求回報;總認為好心就能有好報,但有幾人能知道感恩呢?又有多少心甘情願,被視作理所當然?

總是義無反顧的做著一切,但有幾人能感激於心呢?

做人善良為本,但善良也要有尺度。知道感恩的人,就給他多一點;沒有良心的人,就離他遠一點。別用善良喂了狗,還一去不回頭!

人不分高低,心卻有善惡,善良的人遇到抹蜜的嘴,就忽略了背後的刀子,老實的人遇到奸詐的心,就會上當吃虧。

善良的人並不傻,老實卻不憨,他們把感情看成重點,不計較金錢,他們把利益拋到一邊,不在乎賠賺,他們不是不會玩心眼耍手段,只是不想一拍兩散,不想讓誰為難。

可有些人,

總用高高在上的姿態待人做事,總喜歡欺負善良老實的人,總以為他們懦弱怕事,有好處了自己攬著,有便宜了強行占著,拿自己當寶,視別人如草,調侃善良的心,欺負老實的人,贏得面子上的風光,輸掉了珍貴的人品。

這個世上有一群人沒有抹蜜的嘴,沒有耍狠的心,他們用沉默換譏諷,用善良換利用,不會偷奸耍滑,不會口腹蜜劍,老老實實做人,真真實實待人,害人之心沒有,防人之心全無,和他們相處,睡得安穩,和他們為友,活得輕鬆。

給自己留條後路,做個善良的好人,沒有誰能保證自己會一直一帆風順,也許有一天你倒楣了落魄了,向你伸出援手的也只有這些被你嘲弄過的人,做人留一線、日後好想見!

得意時對身邊的人好點,

因為你下來時還會遇見!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