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勵志一生 » 讀後感/觀後感

《嘿,孩子》觀後感:孩子,生還是不生?


《嘿,孩子》觀後感:孩子,生還是不生?

作者:鴿子醫生

《嘿,孩子》上映以後,就引發了婚後要不要生孩子的討論,關於要不要生孩子這個話題,

有人認為婚後生個寶寶,夫妻感情會更好,而另一些卻不這麼認為!我們來看看那些不想生孩子的是怎麼想的吧!

結婚之後,耳朵中聽到最多的就是身邊的人問什麼時候生孩子呀。如果告訴大家暫時沒打算,估計不少人都會“好心”建議,早點生吧,早晚都是生,為什麼不早點生呢。說的人少了,還好,說的人多了,慢慢自己也煩了。

有些人不是不想要孩子,而是現在沒有打算生。但是在別人的嘴裡,就成為了卻成為了一種“罪狀”。

生孩子是一年的事情,但是,養育孩子是一輩子的事情。

大家都有自己的生活打算。可能最近的想法是兩個人出去轉轉,看看這個世界的美麗。愛旅行,愛攝影,愛世界的精緻,這是我的選擇。如果孩子在這個時候到來,

恐怕之後的以後的生活都只能圍著孩子轉了。

我不會在我不想的時候去做,因為,我要對我自己負責。

很多人都認為把孩子生出來就完了,至於之後怎麼成長就不是我的事情了。生兒不養,是對自己和孩子最大的不負責任。孩子的成長不只是身體的成長,還有內心的成長。如果暫時還沒有打算養育孩子,就不要生,生孩子是為了養育他,而不是看他長大。

我不會在我還沒有準備好的情況下生孩子,因為,我要對他負責。

伴隨孩子出生的應該是家人的喜悅和寵愛,而不是不知所措的表情,我不想在我還沒有學會如何對待孩子的時候,他就突然到來了。不得否認,孩子的出生會降低兩個人的生活品質。

可能很長的時間裡,兩個人都沒辦法去逛街、看電影、約會。但是如果不會照顧孩子,才是一個災難。

任何東西的成本都是需要成本的。審視自己,考慮自己未來的打算,然後再決定自己現在是否生孩子。你怎麼做和別人怎麼說沒有任何關係。別人上嘴皮、下嘴皮一翻,自己的後半輩子都得填進去。

不想生孩子不是不負責任,不能養育孩子才是真正的不負責任。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