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 職場

警惕!別跟上司說這6句話

你肯定希望獲得老闆的欣賞吧?那麼一起來看看,到底是什麼話觸動了上司那根神經呢?躲開這些事,你就能在老闆心中建立好形象!

1:這不是我的錯。

即便真的不是你的錯,這句話聽起來也讓人覺得你可能只有六歲。成年人應該勇於承擔責任,然後採取行動去改正。上司希望自己的下屬是能夠解決問題的人,尤其是當他們確實要為問題負上那麼一點點責任的時候。

2:這不是我的工作

要知道,到了一家公司,你的責任可不僅僅局限在當初職位描述上面寫著的那些內容上。如果上司要求你去做什麼,那毫無疑問,這就是你的責任。如果你直截了當地告訴上司說“不,這不是我的工作”,那麼在上司看來,你就是一個幼稚、無禮,且不懂合作的人。

3:這裡面肯定有些誤會。

現如今,所有的領域都充滿了競爭,你的上司沒有辦法為你在重要客戶或是重要合同上犯下的過錯買單。

所以,向他解釋這些誤會是沒有用的。而對於你來說,成為一個優秀的溝通者才是通往事業成功的最重要的事情。

4:我昨天晚上喝多了,現在還有些宿醉。

愛喝酒(尤其是對於一個女人來說)並不是什麼值得炫耀的事情。而且你的上司肯定會就此認為你是個不把工作當回事的人—— 明知道第二天要上班還非跑去喝得酩酊大醉,

這樣的人能受到重用嗎?而且,他也一定會懷疑宿醉未醒的你在這一天裡是否能做好自己的工作吧。

5:我受不了Steve了。

這並不僅僅是在告Steve的狀,你把所有的同事都牽連進去了。你的上司每天要忙的事情比你想像得多很多,而你又拿了一些根本不屬於他的工作去煩他。換位思考一下,如果你是他,你會不會生氣呢?所以,對你的同事(無論他有多麼討厭)還是保持最基本的尊敬,像個成年人那樣去面對就可以了。

6:我生病了,沒有辦法去上班。

如果事實真的是這樣,尤其是你沒有辦法在家辦公,而且你的病還是會傳染的,那就沒什麼大不了。

但是,如果你是撒謊,只是為了逃避 一天的工作,那麼一旦被上司識破了,你的麻煩就大了。所以,如果你決定裝病,那就在家裡老老實實呆著,只要出去,就有穿幫的危險。要知道,現如今的微博、微信等各種媒體也讓你的生活變得越來越透明了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