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夫妻生活小波瀾 不想夫妻吵架千萬別說這6句話


老婆說:“都怪你!”

女人真的很喜歡說這句話。雖然作為老婆,這麼說的本意是撒嬌,但是男人卻會把它理解成一種責怪。男人會心想:“我怎麼這麼吃力不討好啊。

每次遇到什麼事情,都要問我怎麼辦,出了什麼問題又要怪我。下次你跟我諮詢任何事情,我還是閉嘴好了。”要知道,主意是男人出的,但是決定還是女人自己作的,沒理由讓男人來承擔失敗的後果。如果還想擁有老公這個“軍師”,就別再總是說“都怪你”啦。

老公說:“……”

對於女人來說,沉默是很可怕的,因為她很重視別人的回應。所以,一個女人在說話,另一個女人總會誇張地發出“天哪”、之類的聲音。這樣的聲音是在告訴說話的女人,“嗯”我一直在聽著呢。可是在吵架的時候,老公卻常常亮出沉默這個殺手鐧。“他為什麼不說話?是不是不屑於跟我說話?還是有什麼事情瞞著我?他不再愛我了嗎?”不要怪老婆的聯想沒邏輯,

因為老公的沉默嚇到她了。

老婆說:“不是往這裡走?”(建議:不認識路就別逞強)

開車去一個不熟的地方,不小心迷路了。這時候老婆說出這種疑問句式的話,等於是在質疑男人的能力。要知道,男人可是自詡方向感最佳,出門不需要導航儀的。他正想要好好找路,老婆卻在旁邊唆唆,一副信不過他的樣子,他怎麼受得了。男人是一吵架就喜歡踩油門的動物,為了大家的安全,你還是不說話比較好。

老婆說:“你從來都不在乎我的感受!”

“什麼叫我從來都不在乎你的感受?”被老婆的這句話刺激以後,男人絕對會發狂。男人可不懂欣賞女人對於誇張這一修辭手法的巧妙運用,他會以為老婆在否定自己過去所做的一切。

其實,老婆放了這麼狠的一句話,心裡不過是說,“親愛的,我現在不開心,我需要你瞭解我的感受,最好能安慰我。”但是,男人就是塊笨石頭,你幹嗎非跟他硬碰硬呢。想要他關注你,沒必要撒潑啊,撒嬌就好啦。

老公說:“你上哪兒去了?”

老公的這句話一丟出來,冷冰冰的,老婆逛街回來熱情洋溢的心一下就冷凍了。她本來正要拿出shopping的時候給你買的襯衫,結果被這句話噎得火冒三丈。“我去哪裡要你管嗎?”別怪老婆這樣回你。因為她在老公的這句話裡聽到的,除了懷疑就是質問。男人從來都不懂得溫柔,即使本意是出於關心。其實,如果在結尾加上一句“老婆,我好擔心你”,也許效果會好很多。

老公說:“我真的不想吃這個東西,不好吃。

老婆辛辛苦苦在廚房忙碌了兩個小時,老公卻說了這麼一句。這話真是像盆冰水似的,透心涼啊!老婆不崩潰才怪。男人有男人的尊嚴,女人也有女人的面子。而且女人還更善於想像和誇大問題。老公說老婆做的東西不好吃,她就會認為“你不是對我有什麼不滿,就是覺得我不夠賢慧”。以後再遇到這種情況,老公一定要鍛煉一下演技,難吃歸難吃,擠出一絲笑容也不難嘛。先誇一下老婆,然後說“如果能再加點鹽就更好啦”。目的同樣可以達到,還照顧了小廚娘的心情,多好。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