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怎樣跟上司相處 這6件事每個職場精英都很重視

不管是職場菜鳥還是資深的職業人士,所有人都希望自己在職場上不僅收穫屬於自己的收入,更能收穫別人的認同,曾經有專門的機構做過90後員工的離職調查,

人們總以為離職的原因首要的是薪酬的問題,但讓大家都詫異的是,打敗薪酬原因的竟然是得不到認同。這個原因已經成為了年輕人的第一個離職原因。得不到上司的認同,原因當然有很多種,從自身來說,就是達不到上司對你個人的要求,那麼想要得到上司的認同,要怎樣做呢?

一、做一個學習型人才

當今社會是個學習型社會,日新月異的知識和資訊爆炸的年代,不論你是職場菜鳥還是資深的職業人士,都會面臨各種各樣的競爭,前面有比自己更資深的前輩,後面有初生牛犢不怕虎的新進員工虎視眈眈。如果你不時刻保持學習的習慣,就是逆水行舟,不進則退。

二、超越上司的期望值

想要和上司和諧相處,得到他的認可和欣賞,就不能只是做到他覺得這是你應該做的工作內容,而應該將工作內容延伸出去,只有超越他的期望值,你才有可能會讓他把目光投射到你的身上,讓他覺得你是個有上進心,也有可培養空間的人。

三、懂得放權

如果你已經做到一個中高層管理人員的位置上,就不能在一味的事事都要抓,不懂得放權的管理人員,就像是一個優秀的戰士,可以很好的獨自作戰,但你個人的輸贏對於正常戰爭來說毫無價值,只有帶領了一支優秀的隊伍,你才能讓上級認為你是具備了優秀管理能力的人。

四、重視經營人脈

有些人覺得自己的位子比較低,或者是自己所處的部門只需要做好本職工作就可以,不需要經營人脈,有這個想法就是大錯特錯了,不管是哪個位子的人,只要你在這個公司工作,都需要去經營自己的人脈,他們會在某些意外的時刻給你帶來你想像不到的利益。

五、拓寬視野

在一個位置上呆久了,

難免就會變成一隻井底之蛙,不知道外面的世界是如何的精彩,只有走出去,你才會發現,外面的世界發展有多快,別人在比你更加快的進步,所以不定期的你就需要走出去看看,看看自己和別人的差距究竟在哪裡,只有你知道了差距,你才可能會更加嚴格的要求自己,不再自以為是。

六、加強溝通

和領導的相處,如果得不到他的認同,首先就應自省,是不是你們之間的溝通出現了問題,工作中80%的問題都是因為溝通不暢,如果你和上司之間存在誤會,最好是可以儘快的和他多加溝通,不要一味的逃避問題,這樣對於自己於事無補,對你的發展更加不利。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