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勵志一生 » 讀後感/觀後感

蘋果樹讀後感

蘋果樹讀後感(一)

你讀過《蘋果樹》嗎?很久很久以前,有一棵又高又大的蘋果樹。一位小男孩,天天到樹下來,他爬上去摘蘋果吃,在樹蔭下睡覺。他愛蘋果樹,蘋果樹也愛和他一起玩耍。

……

男孩說:“我的牙都掉了,吃不了蘋果了。”

蘋果樹又說:“我再沒有樹幹,讓你爬上來了。”

男孩說:“我太老了,爬不動了。”

“我再也沒有什麼給得出手了……,只剩下枯死下去的老根,”蘋果樹流著淚說。

男孩說:“這麼多年過去了,現在我感到累了,什麼也不想要,只要一個休息的地方。”

“好啊!老根是最適合坐下來休息的,來啊,坐下來和我一起休息吧!”男孩坐下來,

蘋果樹高興得流下了眼淚……

有沒有感覺到蘋果樹與男孩就好似我們身邊的一個故事呢?小時候,我們喜歡和爸爸媽媽玩……長大後,我們就離開他們,只在需要什麼東西或者遇到麻煩的時候,才回到他們身邊。這,蘋果樹讓我們知道父母給我們的一齊而無求回報,直至身上最後一顆樹身。而那男孩,讓我們知道自己每時時每刻都在父母身上索求所需,而父母也無論如何都滿足於我們,而我們從來都沒有想過父母不能再給時怎麼辦呢?那,只有像男子那樣靜靜地依偎著蘋果樹老根下。所以,這故事告知我們每事都要靠自己雙手去創造,要珍惜父母給我們的一齊讓它發光發熱,愛惜父母學懂自己,放遠眼前珍惜時光。

()


蘋果樹讀後感(二)

今天,我讀了《蘋果樹》這個教育故事。

它講的是:從前有一棵樹,她喜歡一個小男孩,每天小男孩都會跑到這兒爬樹。小男孩長大了,要錢。樹就把自己的蘋果給小男孩,讓他賣了蘋果掙錢。小男孩長成成年人了,他想要房子,樹就讓他砍下樹枝,去蓋房子……

看完這外故事,我覺得那樹多麼像爸爸媽媽啊!我們小時候倚著她幻想,成年的的時候倚著她成熟,老年的時候倚著她深思。因此,我給大家一句話:“無論你有多忙,一定要抽出時間陪陪父母!

論帽子哲學讀後感

星期天,我一口氣看完了《魔法師的帽子》這本書,

《魔法師的帽子》是芬蘭著名女作家托芙·楊松1948年創作的童話故事,

也是她的被國外譯得最多的代表作之一,

受到世界各國兒童的歡迎。翻開這本書,我仿佛進入了童話世界,小木民矮子精一家人和住在他家的其他人的友愛、互助和樂天的性格、愛冒險的精神,像磁鐵一樣深深地吸引著我,使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最精采的一章要數第七章了。第七章講,由於某甲、某乙把手提包還給了木民媽媽,木民媽媽便準備為工人開個晚會,某甲、某乙手提包內的寶石之王終於在晚會上同大家見面了。

魔法師在月亮上發現了寶石之王,於是黑豹便馱著主人來到木民谷,他們成了黑貓和白鼠,來到晚會上,魔法師說明來意,但某甲、某乙不同意交換寶石之王,魔法師答應為在坐的每一個人變出想得的東西。

某乙希望得到和寶石之王一樣的寶石。

魔法師變出了寶石之後,某乙便把寶石之王送給了魔法師,魔法師拿著寶石走了。從此木民谷的穀民都過著快樂的生活。

看了這個故事以後,我想:魔法師有能力得到寶石,但他沒有利用魔法奪取寶石之王。魔法師說過:“不能把寶石硬拿走,要不然就是搶了。不過你們不能跟我交換嗎?比方說我用兩個鑽石山和一個山谷的珍珠跟你交換。”他採用滿足大家願望的方法,最後每個人都得到了滿足。同時,魔法師也得到了想得到的東西。讀了這個故事,我懂得了不管做什麼事情都要以理服人,

不能專橫武斷,應該克服自私自利的壞思想,從小培養人與人之間相互合作的好思想。一定要做到“己所不欲,

勿施於人,”也就是說自己不願別人對自己做的事情,

自己首先應該不對別人做這種事。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