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 職場

畢業一年,是這7個建議讓我更快成長

畢業一年,是這7個建議讓我更快成長

1、能問搜尋引擎的絕不問同事

剛剛開始工作的時候,經常會遭遇一些小問題讓你卡在一個尷尬的環節:

-“郵件cc一下我”

-“cc是什麼?!”

-“把表頭固定一下吧!”

- “固定?在哪裡找啊?”

-“這個排期表要做成甘特圖的形式”

- “啊?甘特圖是什麼!”

這些問題看似只要問一句就能得到答案,但實際上你的同事和領導並不是你谷歌和百度,你的隨口一問不僅會打斷別人正在進行的工作,更會讓自己養成萬事都想問別人而不是自己找答案的壞習慣。很多問題其實只需輕敲鍵盤就能找到解答,在工作環境中我們固然要學會向周圍同事學習,可這個“學習”絕不是圖省事問一些自己也能解決的問題。

2、注意情緒管理 學會好好說話

每個人的情緒都難免因為某事某刻的身體精力狀態、工作繁雜程度或是各種突發事件而受到影響,每當遇到不講道理的客戶、態度惡劣的合作方或是處理不完的表格資料、難以找到bug,

你會如何應對呢?首先你要學會分清自我和工作的界限,在工作中最重要的是專業精神,和你共事的人並沒有義務接受你過多的個人情緒介入。其次,你要學會在情緒不好的時候也能合理表達自己的意思,要盡力避免把描述困難表達成抱怨苦累,避免把請求幫助表達成要求支援,避免把解決問題表達為推脫責任。好好說話是一種能力,無論是工作中還是生活中,都需要你時刻注意。

3、責任心!責任心!責任心!

說到責任心這個詞,可能但凡聊到工作都會被數次提及,因為這三個字實在是太重要了!當你身處一個團隊不是單兵作戰時,任何資訊或是物料只要經過你的手,

就要擔起一份責任去細心完成你的環節並準確核對後再去傳遞。工作中的很多失誤其實很多都是由於資訊接受不對等而造成的,可能你在郵件中少寫了一個資料,少核實了一項物料,少添加了一個附件都會讓後續的環節因為你的粗心而受到影響。其實你的收件人並不在意早收到這封郵件3分鐘,而你手忙腳亂匆匆發送所帶來的隱患,遠不如你用很短的時間核對上一兩遍來的實在。

4、先認清自己再著眼行業

當你選擇了你的第一份工作,就意味著你已經在逐步踏入一個行業。當海量的業內訊息湧來,往往就會有一種站在行業前沿,即將需要你指點江山的錯覺,漸漸就會覺得現在的公司不夠好,

配不上自己的理想,我要跳槽我要加薪。但實際上你瞭解了這麼多資訊後,你又對自己瞭解多少呢?你擅長做什麼?你的核心競爭力在哪裡?你到底有什麼別人不能替代的本領?當你無法回答這些問題的時候,你需要做的其實是回歸自己的能力本身,多去掌握技能 、積累經驗,當你足夠優秀的時候一個新的大門自然會主動向你敞開。

5、多看看你的同事們在做什麼

對於上班工作,很多人都會定位成“我只完成我份內的事情,其他人做什麼與我無關”,其實這是一種很狹隘的想法。以互聯網圈為例,做運營的最好懂一點市場,做市場的最好懂一些使用者,做產品的最好什麼都懂一點,很多其他行業也是如此,你不僅需要很瞭解自己的工作範疇,也要明白和你同步工作的其他同事,他們都在做什麼。這樣的思維方式不僅可以説明你儘快熟悉整個團隊,還會幫助你從多個角度去思考你的工作。

6、保持學習力 才有資格談未來

別以為離開學校就再也不用學習了,

其實進入工作狀態才是你自主學習的開始。我們總是在提倡多閱讀,其實是因為在碎片化資訊充斥的環境中,我們更需要按照自己的學習方式和軌跡去梳理自己的知識體系。這樣的體系不是被動的獲取,而是需要你自己主動去探究。在這個過程中,我們對新鮮資訊的接納程度,認知世界的思維層次,建構知識體系的能力,都會不斷得到提高。當然你也可以儘量多的去學習實用辦公技能,學會了就直接可以助力每天的工作,你會很快就嘗到學習的甜頭。

7、如果有團建活動 放心去吧!

這週五有TB團建?為什麼不去呢!不想去的理由可能有千千萬,但唯一要去的理由才是需要關注的。其實在專業嚴謹的工作關係下,最基礎的還是人與人之間的相處,而但凡涉及到人與人的相處,則不可能不帶有自己的情感。這樣的情感可能體現為彼此間的信任、默契程度、凝聚力和歸屬感。和大家一起吃吃飯,踏踏青是最好的增強彼此熟悉感的方式了,他們是你的同事,是你在工作中需要並肩奮鬥的戰友,也是成就你的重要部分。不必想太多,投入每一次聚會吧。
最基礎的還是人與人之間的相處,而但凡涉及到人與人的相處,則不可能不帶有自己的情感。這樣的情感可能體現為彼此間的信任、默契程度、凝聚力和歸屬感。和大家一起吃吃飯,踏踏青是最好的增強彼此熟悉感的方式了,他們是你的同事,是你在工作中需要並肩奮鬥的戰友,也是成就你的重要部分。不必想太多,投入每一次聚會吧。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