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勵志一生 » 讀後感/觀後感

翠鳥讀後感

翠鳥讀後感(一)

我最喜歡的課文是《翠鳥》,每當我看到天空中飛過又美麗又機靈的小鳥的時候,我就會想起聰明伶俐的翠鳥。

課文寫了翠鳥很漂亮,“翠鳥頭上的羽毛像橄欖色的頭巾,背上的羽毛像淺綠色的外衣。”作者把翠鳥的羽毛比喻成頭巾和外衣,真是很有意思。

“翠鳥鳴聲清脆,愛貼著水面疾飛。”這句話讓我印象最深刻,因為這句話裡面有些字用得很生動。比如:“貼”字讓我覺得翠鳥飛行時離水面非常非常的近,還有“疾”字寫出了翠鳥飛行的速度非常的快。

作者用兩個字就把翠鳥寫得很機靈、很伶俐。

還有“鳴聲清脆”,翠鳥叫聲一定像唱歌一樣好聽吧!


翠鳥讀後感(二)

翠鳥是一種非常美麗的鳥,它的顏色非常鮮豔,它頭上的羽毛像橄欖色的頭巾,繡滿了翠綠色的花紋,非常特殊。我非常喜歡翠鳥,因為它有一雙紅色的小爪子,它還有一雙透亮靈活的眼睛,它的眼睛下面長著一張又尖又長的嘴。所以我非常喜歡翠鳥。

學習了這篇課文,我懂得了一個深刻的道理。

這個深刻的道理就是:動物、植物都是人類的好朋友,我們人類不應該去傷害它們。就像課文裡的老漁翁說的那樣,翠鳥從遙遠的地方飛來,是要和我們做朋友的呀!

世界上如果沒有了這些可愛的小鳥,我們將會失去許許多多的樂趣呢!


翠鳥讀後感(三)

“卟通……哧”翠鳥滑過水面叼起小魚時,

動作的確很快。

文章也有一段寫了翠鳥捕食的情景,還沒等小魚發現,翠鳥就已經把它叼上天空了,這樣的速度肯定只有幾秒鐘的時間。

我還看過翠鳥捕魚的照片。()攝影家捕捉到的場面是這樣的:翠鳥發現了一條潛伏在水底的小魚,它便一沖而下,插入水中。一秒,兩秒……“哧——”翠鳥只用了幾秒鐘的時間就破水而出,叼著那條小魚兒飛走了。飛的時候,它又像一條綠色的閃電一般,一下子就不見了蹤影。我也同課本作者一樣,也想捉只翠鳥來飼養,但是我們都知道,大自然才是它真正的家!

珍珠泉讀後感(一)

讀了這篇文章後,我知道了噴泉也有各種各樣的名字,就像書上說的那樣有“白馬泉”“犀牛泉”“雙泉”“燈籠泉”等等,

好多好多哪!

春天到來的時候噴泉最好看,有的噴的高高的,有的斜著噴,噴泉在噴射時還可以看到熱氣,還有的吹起小泡泡,噴的像一朵朵小花,落下來的時候非常的快,像泉水姑娘一樣,從這個泉眼裡跳出,又從那個泉眼裡鑽回來,非常有趣。

泉水不僅好看還有許多用處。泉水冬暖夏涼,還是釀酒、調配飲料的最佳水源,還能治療多種疾病,用來發電、取暖。在農業上,可以用來浸種、育秧、等等用途。謝謝你泉水,你給我們帶來了幸福,帶來了甜美,帶來了歡樂!


珍珠泉讀後感(二)

珍珠泉這篇課文作者主要寫了珍珠泉的位置在小山包裡一條石板鋪成的橋的盡頭,有一眼清泉,那眼清泉就叫“珍珠泉”。珍珠泉的特點是珍珠泉旁邊的石頭黑裡透綠。

珍珠泉名字的由來是因為珍珠泉裡原本沒有魚,可是,珍珠泉裡還會冒出一串串彩色的水泡,所以人們給他起了珍珠泉這個好聽又響亮的名字。

讀了珍珠泉這一課,我感覺珍珠泉非常美麗,有時間的話,我也一定要帶上親人到那個美妙的地方看一看。


珍珠泉讀後感(三)

珍珠泉這一課文裡主要講了珍珠泉的位置、珍珠泉四周的景物和它的特點還有那一嘟嚕一嘟嚕從潭底冒出來的水泡。寫到最後作者表達了對珍珠泉的喜愛和讚美之情。

好詞:鑲嵌——嵌入

樸素——樸實

沉積——堆積

綻開——綻放

好句子:那悄悄開放著的花朵,給珍珠泉編了個樸素的花環。

挑著滿滿一擔水,走在林中的石板路上,

我潑灑了多少珍珠啊!

石板路的盡頭,有一眼清泉,叫珍珠泉。最有趣的當然是水泡了。開始,水泡很小,搖晃這越升越高,越來越大,最後在水面上綻開了,在撲哧一笑中消失了。這就是美麗的珍珠泉,這就是我們村的珍珠泉!

讀後感:這篇文章描寫了珍珠泉。描寫的很真實。()讓人看了,准會去那裡玩耍。作者還寫了珍珠泉會冒水泡。讀者讀了後,一定會去調查。我也想去珍珠泉看看。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