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 職場

面試電話沒接到該如何處理

1212

面試電話沒接到該如何處理

面試電話沒接到

原因之一:一時的“疏忽大意”

當下,手機成了日常生活中必備的通訊工具,就連求職也離不開它的幫助。

可即使如此,當HR打來電話時,我們總會有不方便接電話或是漏接電話的時候,正因為這一時的“疏忽大意”,我們很有可能錯失一次面試的機會。且由於出現在手機中的電話號碼是陌生的,大多數情況下我們並不會回打給對方。

因此,遇到這種狀況,我們首先需要做的就是從招聘網站上或是公司官網上核對陌生的電話號碼是否屬於招聘公司,如果是,我們接下來要做的事就是致電公司,誠懇禮貌地向對方說明你漏接電話的原因,通常HR是能夠理解的,而這也會讓你再次擁有面試的機會。

原因之二:電面中手機突然沒電

現在的智慧手機功能很強大,但唯一的致命傷就是電池不給力,通話沒多久就沒電了,

若是不巧這個打了一半的電話是HR打來的電話面試,那只能說身為求職者的你運氣實在太背。還愣著幹什麼?趕緊把充電器和手機的耳機拿出來插上,說不定HR會在電話斷了之後立馬再撥打給你……好吧,以上有部分是在開玩笑。

事實上,不論你的手機是智慧機還是非智慧機,電話打一半突然沒電的事都會遇到,但這只能說明你的準備不夠充分。且在電話斷了之後HR是否還會再繼續撥打電話給你,那也得看HR的心情,但不管怎樣,這種事很有可能會讓HR對你的面試印象減分。

面試電話沒接到該如何處理?

事情既然發生了,我們就只能依靠自己的實際行動來進行補救:

1)如果你的身邊有備用的手機電池板就趕緊換上,然後回撥電話給HR並說明事情原委,說不定你還能爭取到繼續面試的機會;

2)如果沒有電池板,只有手機充電器的話,請把手機充電器插上,同時也把手機配帶的耳機也插上。因為一邊用手機充電器一邊打電話的行為是不可取的,且當時手機產生的輻射遠超平時,

會對人體造成損害,而使用耳機的情況會相對好些;

3)既沒有電池板,又沒有手機充電器,那就試著向身邊的人借一部手機,然後把SIM卡換成自己的,因為HR會撥打你留在簡歷上的手機號碼。不過這種方法只適用於HR會主動聯繫你的時候,因為之前的通話記錄是保存在你自己的手機上的,除非你在接電話的時候順手把電話號碼給記錄了下來,或是你有過目不忘的本領,看一眼就記住了來電號碼;

4)沒有人借你手機,但身邊有固定電話,同時又能從招聘網站或是公司官網查到電話號碼,那麼就先暫時將手機放一邊,用固定電話回電給HR說明事情原委。

面試電話沒接到,也不要過於擔心,你也可以利用這個機會,

瞭解下招聘公司的有關資訊,對招聘公司的資訊瞭解得越多,就越容易應對面試,在與招聘官在電話溝通的過程中更加從容。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