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發現小學生早戀 做父母的該如何處理

這幾年,明星帶著子女上真人秀的風頭越來越盛行,尤其是《爸爸去哪兒》,都已經來到了第五季。觀眾們對萌娃們非常喜歡,對孩子的教育問題也極其關注。

其中就有杜江兒子嗯哼親吻劉畊宏女兒小泡芙的畫面。後期將這個畫面保留了下來,但有很多家長卻開始警惕孩子早戀問題。

小孩子嘛,看見喜歡的男孩女孩,自然想要親一親,抱一抱。可在小學校園裡,這個問題被歸結為了早戀問題,讓學校老師和家長們很是頭疼。

老師和家長自然想給孩子講道理,可在孩子眼裡,他只是拽了小姑娘的辮子,給小姑娘傳了紙條,還趁她不注意親了她一下,他喜歡那小姑娘,難道錯了嗎?

家長和老師如果一味的批評,小孩子就會很困惑,因為在他的觀念裡,他喜歡一個人就想親近一個人,為什麼不可以親近呢?於是,小小年紀就開始叛逆。如果不及時引導,他對愛情觀很可能產生錯誤的觀念,對以後的人生會有很大的影響。

家長們應該引導孩子怎麼樣才是喜歡,就算喜歡也應該保持一定的距離,讓他慢慢瞭解男生和女生的不同,知道就算喜歡,也不可以隨便碰對方,或者親對方,那是很不禮貌的行為。

還可以將親情、友情、愛情的區別,以淺顯易懂的方式告訴孩子,讓他慢慢得到愛情的啟蒙,而不是從網路上受到不良影響。同時還要注意給他更多關愛,將他的注意力轉移出來。

慢慢地,孩子就忘了這回事。那麼小的年紀,哪裡懂什麼叫戀愛,可能就像一個玩具,

玩久了,就不喜歡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