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 職場

在職場中 影響同事關係的五種言行

同在一個單位,或者就在一個辦公室,搞好同事間的關係是非常重要的。以下十二種言行如果平時不注意,很容易把同事間的關係搞僵。

1、有好事兒不通報。單位裡發物品、領獎金等,你先知道了,一聲不響的坐在那裡,像沒事似的。這樣幾次下來,別人自然會有想法,覺得你太不合群,缺乏共同意識和協作精神。以後有這類好事兒,也就有可能不告訴你,如此下去,彼此的關係就不會和諧了。

2、進出不互相告知。你請假不上班,或即使臨時出去半個小時,也要與同事打個招呼。這樣,倘若領導或熟人來找,也可以讓同事有個交待。如果你什麼也不願說,進進出出神秘兮兮的,受到影響的恐怕還是自己。互相告知,它表明雙方互有的尊重與信任。

3、不說可以說的私事。有些私事不能說,但有些私事說說也沒有什麼壞處。比如你的男朋友或女朋友的工作單位、學歷、年齡及性格脾氣等;如果你結了婚,有了孩子,就有關於愛人和孩子方面的話題。在工作之餘,都可以順便聊聊,它可以增進瞭解,信任是建立在相互瞭解的基礎之上的。

4、有事不肯向同事求助。輕易不求人,這是對的。有時求助別人反而能表明你對別人的信賴,能融洽關係。比如你身體不好,你同事的愛人是醫生,你可以通過同事 的介紹去找,以求更好得到解決。倘若你偏不肯求助,同事知道了,反而會覺得你不信任人家。你不願求人家,人家也就不好意思求你;你怕人家麻煩,人家就以為 你也很怕麻煩。良好的人際關係是以互相幫助為前提的。當然,求助要講究分寸,儘量不要使人家為難。

5、拒絕同事的“小吃”。同事帶點水果、瓜子、糖之類的零食到辦公室,休息時分吃,你不要一概拒絕。有時,同事中有人獲了獎或評上了職稱什麼的,大家高興,對此,你盡可能積極參與。如果人家熱情分送,你卻每每冷拒,時間一長,難免給人以清高和傲慢的印象,覺得你難以相處。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