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對不起 你很好但我不能拯救你


聽說我最近傷了一個人的心。阿靜告訴我,姜江最近三天上班情緒低落,因為我。我聽了感覺也很鬱悶,不心疼不愧疚,而是鬱悶。

我知道怎樣才能讓他開心起來:給他發微信,說些俏皮話;約他,單獨約,在吃飯的時候看著他笑,甚至散步的時候主動拉他的手。這樣,他就會好起來了吧。現在做這些,都還來得及。但是我不想,我寧願打開手機搜索附近的人聊些不黃不綠的,也不想去讓姜江振作起來。就讓他們說我“見死不救”好了。

姜江是阿靜到新公司認識的朋友,阿靜到新公司上班前,我就告訴她,如果有好的男生,一定要給我介紹。半個月後,她把我的微信名片推薦給了姜江。阿靜告訴我,他們項目組有六個單身男同事,除了有一個在出差沒觀察仔細外,她看來看去,覺得姜江最適合我了。他是項目組一堆老司機裡面的一股清流,顏值也是最高的,

雖然他們整體顏值都很低。他不但善良易相處,幫助起人來也很熱心,就是內向安靜了些。翻翻看他的朋友圈,還喜歡看書,想來也挺文藝,和我應該合得來。“你不是一直喜歡安靜斯文型的男生嗎?就是他了。”

必須要承認,我是一個很健談的人,姜江一開始對我的態度還略高冷,一來二去,他越來越頻繁地找我聊天。聊了一個星期,好像已經很熟了的樣子,他還沒有向我發出約會邀請。阿靜說,“很正常,他比較內向呢,我週末要和項目組裡的幾個同事去聚餐,你也一起來吧,正好找機會見見。”我欣然赴約,內心滿滿期待,到了約好的餐廳,才發現他們項目組的人都知道阿靜把我介紹給姜江,座位也是特地把姜江安排在我的旁邊。

相比同桌的其他男生,他確實是最安靜,聚餐的時候我和其他男生都很聊得來,唯獨他不怎麼說話。吃完飯,我們到廣場上散步,他似乎想和我並步,又不敢。他的尷尬有點影響到我,一整個晚上,他嘗試找過兩個話題,我也一樣。回去之後,那天一起吃飯的阿靜同事都加了我微信,阿靜還建了一個群,這樣一來,大家就算都認識了。那天同行的,還有那個之前出差的同事,我說阿靜眼光有問題,出差那個男生才是顏值最高的,並且是個段子手,我對他很感興趣。

吃飯那天回到家已經是十點半,洗好澡準備睡覺時收到了姜江的資訊:“對不起,今天我的表現一定差勁極了,手心都是汗的我真不知道說什麼好...”想了好久,才回復他:“是嗎,

我可是玩得很開心哦,謝謝你們,今天過得很有意思。”接著他告訴我,很擔心會給我留下不好的印象,想到之前也有朋友給他介紹過女生,在微信聊得好好的,但是見過一面後就沒戲了,那女孩托朋友告訴他,沒感覺,令他非常受挫。朋友還告訴他,見面的時候應該展現自己幽默風趣的一面,一言不發的呆頭鵝是不會有女孩子喜歡的。而他今天,也感覺自己像一隻呆頭鵝。

他說到這裡,我就明白了他的意思。原來,他把這當成相親了,可是我見過面,確實也對他沒有感覺啊,就當作交朋友了。真是一個敏感又內向的男生呢,所以我鼓勵了他,讓他務必自信,刻意的幽默不一定能討女孩子喜歡,有人就是喜歡悶騷的呆頭鵝也不一定。

我想了一想,又多加一句“別想太多了,人家不喜歡你是人家沒眼光,和你沒關係。”

第二天,阿靜把姜江和她的聊天記錄截給我看,截圖裡,姜江和阿靜說他對我很滿意,是一個很理想的物件,“一個理想的結婚物件”這是他的原話。我看完一陣雞皮疙瘩。接下來的幾天,姜江有頻繁地找我聊天。我不僅在和姜江聊天,也有在和阿靜的其他同事聊天,特別是那個之前去出差的男士。我怕姜江心裡的期待越來越大,受挫後又覺得受到傷害,所以總找機會有意暗示他我不想談戀愛。比如吧,他說阿靜跟她男朋友真好,挺羡慕的。我就說,“戀愛好啊,單身也不錯,想喜歡誰就喜歡誰。”

雖然我不想讓姜江在我這裡得到負能量,

卻也不可能和他有戀愛上的發展,更不想把他培養成類似備胎的關係。敏感的他很快也意識到了這一點,上周他看到出差男和我開啟互撩模式在聊微信,就再也沒來和我聊天了。

阿靜看到姜江不開心的樣子,心裡也過意不去,就把他約出來單獨聊聊。果然,他發現我對出差男感興趣的時候,感到很傷心,並且,他又在懷疑自己了。阿靜和我說,最好還是不要和出差男在一起,姜江見了一定會很不舒服。好吧,我明白。阿靜還說,大家都覺得我的性格蠻好,和姜江性格互補,姜江跟我在一起,肯定會很開心,我看起來就是那個來拯救姜江的人。“對不住,讓你們失望了。”我無奈地笑笑說。

看到姜江發了一條朋友圈“單身待拯救”。姜江是個好男生,單純又善良。但是就算是這麼好的男生,也不應該等著別人來拯救,更不要認為別人的“不救”是因為自己不夠優秀。無論是男生還是女生,內心敏感又缺乏自信的人是容易給別人造成壓力的。

姜江是個好男生,單純又善良。但是就算是這麼好的男生,也不應該等著別人來拯救,更不要認為別人的“不救”是因為自己不夠優秀。無論是男生還是女生,內心敏感又缺乏自信的人是容易給別人造成壓力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