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 明星情感

假如有來生 費雯麗照樣只做兩件事

費雯麗說:假如有來生,她照樣只做兩件事,一件是“成為一名演員”,一件是“嫁給奧利弗”。

曾有人說,她有如此的美貌,根本不必有如此的演技;她有如此的演技,

根本不必有如此的美貌。1938年,25歲的費雯麗憑《亂世佳人》名聲鵲起,直到今天,我們在看這部影片的時候,都會愛上她的驚世美顏。然而她驚人的容貌和輝煌的電影生涯對比她精神崩潰,抑鬱終老的結局,落差之大讓為之惋惜。

60年前的倫敦,當時任英國首相的邱吉爾在社交活動見到她時,他的目光就被她吸引住了。隨從善意地提醒到:“以您的身份,完全可以主動結交她。”經歷了經歷了兩次世界大戰戰火洗禮的鐵漢首相卻顯露出了少有的柔情:“不,那是上帝的藝術品,只能遠遠地欣賞。”

18歲那年費雯麗認識了時年31歲的律師霍爾曼,兩人一見鍾情並在第二年結婚。霍爾曼劍橋畢業,出身名門,儒雅穩重。

費雯麗和她在一起男才女貌。但20歲的費雯麗生下女兒蘇珊娜後,漸漸地對家庭生活感到不滿,她對藝術有著狂熱的愛,而名門出身的霍爾曼對此不屑一顧,兩人漸漸沒有共同語言,婚姻生活岌岌可危。

1935年,22歲的費雯麗結識了勞倫斯·奧利弗——英國戲劇舞臺上最偉大的莎劇王子。雖然這個時候,奧利弗也已經有了妻子,但向來任性大膽的費雯麗對女伴說:“總有一天我要嫁給這個人!”,他們同居以後,費雯麗的丈夫和奧利弗的妻子也沒有同意離婚。隨著費雯麗的成就越來越大,霍爾曼意識到與她已經逐漸走向兩個人生方向,且隨著奧利弗的出現,他們的婚姻也終於走到盡頭。1940年,27歲的費雯麗與霍爾曼離婚並於次日與奧利弗結婚,

這段長達4年的愛情苦旅終於結束。

經歷了萬水千山的倆人,原本就是一對神仙眷侶,然而他們並不能白頭到老,1960年,47歲的費雯麗與奧利弗離婚,結束了長達20年的婚姻。據奧利弗的傳記所說,費雯麗的精神失常讓他難以忍受。

其實,費雯麗的精神出現問題由來已久。

據奧利弗回憶,早在1937年,費雯麗在出演《哈姆雷特》時,在後臺安靜候場時情緒突變,對著他毫無理由的尖叫,但很快安靜下來,演出時一切正常,次日恢復常態,並遺忘了整件事。

1938年拍攝《牛津風雲》期間,她被認為難以相處和不可理喻,導演甚至讓她的經紀人警告她:如果繼續這樣,將不會續簽合同。

1945年拍攝《埃及豔後》期間,由於流產傷心過度,病情加重,患上間歇性狂躁症。嚴重時甚至對奧利弗辱駡和動手,直到自己倒在地上哭泣,事後卻全然不知。

一次次的發病最終讓奧利弗難以忍受,曾經對費雯麗情比金堅的情人于1960年決絕地寄來一封離婚協議書,即使再不舍,費雯麗仍然同意了這個愛到骨子裡的男人的請求。

1967年,費雯麗的肺結核復發去世。彼時,她一個人躺倒在臥室的地板上,至死床頭櫃上仍放著奧利弗的照片。

她這一生,過得恣意而瀟灑,喜歡就是喜歡,拼盡一切都要得到。對於愛情是這樣,對於藝術也是這樣。她晚年時曾說,如果有來生,還要做兩件事,一是成為一名演員,二是嫁給奧利弗。終其一生,她都在仰望他。為了熱愛的藝術,她可以丟下剛出生的女兒,與丈夫決裂。這也致使後來費雯麗與女兒蘇珊的關係非常糟,但在前夫霍爾曼的調解下逐漸好轉。雖然費雯麗因為精神分裂症的性格古怪,但這並不影響她塑造了一個又一個經典的螢幕形象,成為好萊塢影史上獨一無二的存在。費雯麗的一生何其不幸,

她曾哭訴“為什麼自己不能得一種體面的病呢?”但她的一生又何其幸運,她遇到了如兄如父照顧她、開解她的霍爾曼,遇到了晚年一直陪伴她、不離不棄的知己梅裡維爾,也遇到了這一生最愛的人奧利弗。

費雯麗,功過成敗,業已蓋棺。她留下的,只有一個華麗的名字,幾段永不磨滅的膠片,和一段迷離淒美的傳奇。(via搜狐公眾)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