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勵志一生 » 女人勵志

若有來生,願再做女人

若有來生,願再做女人

作者:輕盈 

跟朋友聊天,不經意聊到一個話題:女人終究地位低下。要不,何來“婦女節”?何必提及“女人能頂半邊天”?又何須在女人表現突出時,

大聲感歎“巾幗不讓鬚眉”。也許,只有當大家都不再特別關注婦女時,女人才算與男人真正平等了。於是,有不少女子忍不住說出:若有來生,絕不當女人。

可我想說:若有來生,願再做女人。

我女人還沒當夠,今生未能如願的,我想去來生彌補。

是的,若有來生,我就要從小開始,珍惜每一寸光陰,讓自己更加超脫,更加豐盈,更加溫婉,更加清麗。

我要讓自己活在音樂裡,讓心在五線譜的起伏中,打磨出情感的靈敏和豐富,而不僅僅是盯著成績,想著工作,讓自己的心思在程式化的日子中消磨。

我要讓自己陶醉在畫畫裡,讓心在五彩繽紛的薰陶下,斑斕出多彩的性格,璀璨的人生,而不僅僅是對著廣闊的天地,

想著怎樣像一棵樹似的迎風獨立。

林語堂說:“男子只懂得人生哲學,女子卻懂得人生。”這個世界因為有了眾多百媚千嬌的伊人紅妝而更加精彩。

女人是上帝創造出來的尤物,女人的美是造物者的嬌寵,是人間一道美麗的風景線。

當然,女人首先是人,然後才是女人。人生一遭,女人絕非僅供觀賞,更非寄生。女人也該有自己的一份事業,有自己的人生立足之地。但女人,只需做好自己,無需去與男人爭天地!不必明爭暗鬥,不必唇槍舌戰;也不必在酒場中忘記自己,堵上身體。女人,只需清清純純,做好該做的,不管周遭如何風卷雲湧。

生為女人,或許可以靜靜的,如詩似畫,如水似花,或者風情萬種,或者妖嬈嫵媚,或者淡如蓮花,

清麗脫俗。

不過,一個有品質的女人,更是一本充滿四季情懷的書,讓人百讀不厭,讀出柔情,讀出風采。一個高貴的女子,永遠那麼聖潔、空靈、溫柔、美麗,那麼沁人心脾、動人心弦。

生為女人,是一種幸,是一份福。

今生為女,仍未盡意,若有來生,願再做女人。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