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生活 » 婚姻家庭

為什麼男人會害怕結婚 男人恐婚的7大原因

男人恐婚是因為自身的心理創傷

在成長經驗中經歷父母離異或被父母拒絕與傷害教養環境下的孩子,面對婚姻會存在即期望又恐懼的心理,使她們在成人後無法正常進入家庭。童年經歷過父母離婚的痛苦經歷,或看到父親或母親對對方情感不忠(外遇),而造成疑心重,對伴侶缺乏安全感,最害怕的就是再次受到傷害,因此他們多會對婚姻望而卻步。

男人恐婚是因為害怕承諾

別以為男人就足夠勇敢,其實男人也是懦弱的。很多男人害怕承諾,是害怕要為自己的承諾負責任。而不想負責任的細胞基本上和男性荷爾蒙一樣,根生於男性基因之中,差別是有些男人較多,有些男人較少而已。

結婚意味著承諾,意味著你要對這個人好,要好好待她,跟她一輩子在一起。這個承諾太長遠,好比一根枷鎖,把他綁住了,男人不想這麼快搭上自己的一輩子。

男人恐婚是因為害怕承擔責任

男人結婚以後,要挑起生活重擔,要負擔起家庭經濟,趨利避害是動物的天性。這種男人有自己的小算盤,嚴重的怕承擔責任和偷機取巧。

男人恐婚是因為不願放棄自由

男人有很多方式滿足自己的七情六欲,釋放自己的荷爾蒙,幹嘛要把自己關在婚姻的牢籠裡,接受妻管嚴的生活呢?


男人恐婚是因為壓力太大

戀愛時你不用負擔太多,可是結婚後不一樣,結婚後你就要肩負起整個家庭的責任了。現在80後大部分是獨生子女,你們兩夫妻更要肩負起贍養四位老人家的重任,這可是一副重擔子啊,壓力太大了。

男人恐婚是因為觀望完美苛求

很多男人恐婚原因在於他們有太多選擇,這些選擇讓他們變得挑食,變得更難找到合適的結婚物件。

男人恐婚是因為不夠愛你

如果以上都不是你男朋友不願意娶你的理由,那麼只有一個,就是他根本就不愛你。人們的責任感越來越低,以往的從一而終現在就像是一個笑柄,誰這麼說就代表著老土。如果一個男人足夠愛你,那麼他絕對不會逃避,他會比你更緊張,希望把你進來拉進婚姻的殿堂,把你變成自己唯一的。如果他足夠愛你,他會承擔起所有的責任,好好愛你一輩子。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