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不求婚的他是不是有恐婚症 為什麼男人會恐婚

你知道什麼是“恐婚症”嗎?“恐婚症”是一種很有代表性的現代社會心理疾病。社會輿論對婚姻生活的負面宣傳是“恐婚症”的發病原因之一,

媒體經常就如何處理婚姻關係進行各種討論,這種社會氛圍使尚未走入婚姻的人們感到一種無形的壓力。對婚後生活的過多考慮在面臨婚姻時的表現形式就是對結婚的恐懼和逃避,很多人因此推遲結婚,甚至寧願獨身,也不願意“受罪”。
有調查顯示,恐婚族中,男性所占的比例要比女性高得多。女性恐婚大多是因為害怕婚後生活不理想,對男方家庭成員人際關係的處理感到恐懼,而男性恐婚的理由通常包括以下幾個方面。
1、壓力過大。結婚和戀愛不一樣,戀愛是兩個人的事情,結婚卻要面臨一系列的事情。現在很多人結婚都要求有房有車,有些男士還沒有自己的事業,也沒有這個標準,就不免感到恐懼。
即使達到了有車有房的標準,孩子、妻子、雙方父母等這些問題也不得不考慮,這樣一來,肩上的擔子就會變得很重,不少男士對此感到恐懼。

2、責任過重。無論有錢沒錢,婚後,男人就是一家之主,要把全家人照顧好。如果婚姻失敗,對他來說是很大的打擊。

害怕做不好的他就會恐婚,在他覺得自己不夠成熟又沒有足夠經濟能裡的情況下他就更加不會去考慮結婚。

3、失去自由。生命誠可貴,愛情價更高,若為自由故,兩者皆可拋。這句耳熟能詳的話早就道出了自由的重要性,女性想要自由,男性就更想要。雖然在戀愛中,男性就希望擁有私人空間,但不可否認的是,婚後,他的“私人空間”只會變得更小。就算妻子不是一個愛問東問西的人,婚後的男人感覺到的束縛都會比戀愛時要大得多。

4、家庭瑣事。婚後,男人除了要掙錢外,還要應對家裡親戚之間那些送往迎來,搞好家裡家外各種錯綜複雜的關係這想起來可能會讓他覺得煩躁不已,從而對婚姻產生抵觸。

如果你想結婚,

卻發現你的男友有恐婚的“症狀”,不妨先瞭解瞭解他具體對婚姻的哪方面感到恐懼,然後對症下藥,做一些讓他提前感到婚後美好的事,努力給他婚後幸福的憧憬,讓他早日向你求婚。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