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勵志一生 » 讀後感/觀後感

《大魚海棠》觀後感:愛一個人,攀一座山,追一個夢!

由梁旋、張春執導,梁旋編劇的奇幻動畫電影《大魚海棠》講述了一個掌管海棠花的少女與人類男孩“鯤”的靈魂的奇幻故事,影片於2016年7月8日上映。


《大魚海棠》觀後感:愛一個人,攀一座山,追一個夢!

去看了這部等了10年的動畫片,不好意思的說,我流了好幾次淚,一段話,一個畫面都能感動到你……

你的前世是什麼?魚。魚在哪裡?魚在天上。天上是什麼?天上是海洋,海洋在天上

一個莊周夢蝶般的故事,到底夢為此生,還是此生為夢?《大魚海棠》,這部準備了12年國產動畫背負了太多情懷與輿論壓力,終於上映了。大魚海棠的故事靈感來源於莊子《逍遙遊》,講述了一個掌管海棠花的少女與人類男孩的靈魂“鯤”的奇幻故事。

北冥有魚,其名為鯤。鯤之大,不知其幾千里也;上古有大椿者,以八千歲為春,八千歲為秋。此大年也。

《大魚海棠》中,所有人類的靈魂都是海裡一條巨大的魚,

出生的時候從海的此岸出發,在路途中,有時相遇,有時分開,死的時候去到海的彼岸,之後變成一條沉睡的小魚,等待多年後的再次出發,這個旅程永遠不會結束,生命往復不息。

劇中,鯤和椿化身人間善良的男子和年滿16歲剛要經歷成人禮的半神族女孩。化身紅色海豚的椿從海天之門通往人間,帶著祖輩們“千萬不要接近人類”的嚴厲勸誡。

在“神之圍樓”裡的椿變作一條海豚到人間巡禮,椿懷著對人類最大的敵意揣測著,直到被大海中的一張網困住,一個人類男孩鯤因為救她而落入深海死去,從此便開始了自己的贖罪之途。

一個少年,冒著生命危險救自己,椿想,不論發生什麼也要將他救活。她找到掌管好人死去之後魂魄的靈婆。

靈婆說人類死後的靈魂身在通天閣,她便在這浩如煙海的靈魂中找鯤,代價是自己的一半壽命。

為了讓人類男孩復活,她需要在自己的世界裡,歷經種種困難與阻礙,幫助死後男孩的靈魂——一條拇指大的小魚,成長為一條比鯨更巨大的魚並回歸大海裡。

守望輪回,愛苦別離。生命輪回,本就是一場奇跡。

電影中最令人動容的一句臺詞是∶愛一個人,攀一座山,追一個夢,不妨大膽一些。

拋開電影本身,如今世人大多在愛情中躡手躡腳,懼怕傷害。反倒不如少了初生牛犢般的椿那股闖勁兒。

慶山的新書裡有一句話:愛確實需要很大的勇氣,很大的冒險。可是只有愛,我們才會成長。

如果最後是敗給了自己的猶豫不決,沒有痛痛快快地愛一場,就算是苟活於這個世上,又怎算豐盈的人生?

艾佛列德•德索薩的一首詩特別灑脫:

唱歌吧,就像沒有人聆聽一樣;

跳舞吧,就像沒有人注視一樣;

去愛吧,就像從來沒有受到過傷害一樣!

守望重生,愛苦別離,雖然故事情節稍弱,

但《大魚海棠》也還是一部唯美的作品。別管“赴你十二年之約”這樣的宣傳語,也別管“國產動畫”包袱,你亦會沉醉於大魚的深情,海棠的絢麗,在片尾字幕出現的那一刻,不願醒來……

是不是很唯美呢?小夥伴們,趕緊約起來吧!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