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 職場

成為一名優秀程式師的10條黃金法則


成為優秀程式師的10條黃金法則

下面這10個要點能幫助你成為一個更優秀的程式師。

1.不要重複

這是一條非常值得遵循的偉大原則。

我很習慣於回過頭去檢查自己寫下的代碼,重構那些被多次使用的部分。雖然在將一個長方法分解為若干個短方法時,會遇到一些困難。Ctrl + R + M在visual Studio中非常有用,可以幫助你重構代碼為單獨的方法。這使得代碼更加可重用和可測試。

2.命名變數的要點為說明它們是什麼,而非它們是什麼樣的資料類型

唯一的例外是,如果你正在處理別人的代碼,並且需要繼續參與的,那麼你應該遵照他們的命名規則。

3.給你的方法取一個明確說明他們要做什麼的名稱

這一條如果做得好,那麼將大大減少注釋的必要。如果你的代碼清晰易讀,那還需要注釋幹什麼。

4.不要使用奇奇怪怪的數位和字串常量

你的代碼中不應該有任何會造成他人誤解或需要猜測的數位和字串值。

創建常量、枚舉和私有變數時,要給他們取一個能夠更易於理解的名字。

5.可能的話,自己寫方法,這樣在測試方法時,就不會對應用程式的其他部分有任何依賴

將方法寫成不需要關注從哪裡調用的方式。這樣會讓代碼更可測和更可重用。如果你正在使用會話值或app設定值,那麼把它們作為變數傳遞,得到會話,並在你調用方法的時候配置值。這能讓代碼變得更可測。

6.不要害怕尋求幫助

這句話不是讓你在碰到所有問題時都去尋求幫助,我的意思首先你得自己去思考,去嘗試自己解決問題,但如果你實在想不出解決方法,那麼就應該去尋求他 人的幫助。可能已經有人經歷過這個問題,

知道如何解決它。同時,在告訴別人你正在做什麼,你期待什麼樣的結果,問題是什麼的過程中,或許靈機一現,搞不好 你自己就揪出問題的關鍵了呢。

7.不拖延

如果你看到bug或亂碼,那麼當時就解決然後再前進。不要想著以後去做或讓別人去做。

8.與他人分享知識

不要敝帚自珍。嘗試創建一種互助的文化。你會發現,團隊的工作效率比單槍匹馬更高,並且互相幫助的氛圍能更快地提升各自的水準。同事的進步,並不會讓你落後,也不會讓你有被炒的風險。相反,你變得更有價值,因為你不但擁有淵博的知識,敢於學習,還能幫助周圍的人一起提高。

9.當你的同事沉浸在思考中時,不要打斷他們

己所不欲,勿施於人,

當你自己沉浸在程式設計中時,當你的大腦高速運轉工作時,就像你正在小心翼翼地用紙牌搭建房子一樣,你也不希望有人來打攪你。這時 如果有人問你問題的話,那麼你的注意力必然無法集中,就像房子可能會很容易坍塌。這可能需要5到10分鐘的時間才能將注意力重新集中起來,將思緒一一理 順,而原本這個問題只需要Google搜索一下,或者詢問別人就能解決。如果你在這方面尊重你的同事,並且讓他們知道這樣做的重要性,那麼他們也會做相同 的事,從而反過來讓你變得更高效。

10.積極地面對批評,而不是消極抵制。

對我來說,批評是一個讓我能夠改善提高的機會。如果還有一種做事的方法是我沒有想到的,

那麼我會想去瞭解它,因為這或許能幫助我改進自己。

好了,10條黃金法則已經講述完畢,下面讓我們一起學習它們,利用它們,成就更優秀的自己吧!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