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 職場

想成為一名CEO,你要做好這三件事


想成為一名CEO,你要做好這三件事
24歲時,我告訴我老闆(某種程度上,也就隨口一說),我想成為一名CEO,他差點從椅子上摔下來。那還是在1974年,

我還是一名在IBM工作的軟體發展人員。那時,卑微的工程師們可別指望能管住成功的銷售人員。

但是,我的老闆指導我,幫我認真審視了我自己,並幫我制定了成為CEO的切實可行的計畫。30年後,我最終在商業領域實現了我的目標,但是,這也付出了大量細緻的計畫,以及高度的專注和堅定的決心。

如今,通往CEO之路看起來多種多樣,尤其是在科技和互聯網公司裡。然而,要成為一名高效的領導者,一些必備的技能仍然和以前一樣。這些技能通常需要一輩子的經歷來學習,但也有些捷徑。如果你的人生經歷還不夠長,卻充滿了幹勁和大膽的想法,那麼,要具備成為CEO的資格,你最好做好以下三件事:

1、建立一個團隊用以補充你自身的不足

即使是一名經驗豐富的高級主管,也需要一些與自己有所共鳴的人來提供指導,尤其是在那些不是他或她所擅長的領域中。對於年輕的領導者而言,這是用以避免一些嚴重問題的必備元素。經驗缺失會導致一些痛苦的結果:雇錯了人、浪費資金、陷入糟糕的合同糾紛、或是觸犯法律,

而這只是其中一部分而已。

想想馬克·紮克伯格和謝莉·桑德伯格在Facebook的例子吧:馬克負責產品,謝莉則更多負責業務人員。他們彼此互補各自的技能,並為建立一個成功的企業這一普通的目標而通力合作。谷歌的聯合創始人拉裡·佩奇和謝爾蓋·布林(創立公司時,兩人都是25歲)引進了更富經驗的埃裡克·施密特,這樣,在他們接手其所擁有的權力之前才可以進行深入的管理。

在建立以你為主導的團隊時,不要找那些與你自己極度相似的人。要找那些與你互補、並對你有所挑戰促使你成長的人。

2、運用辯證思維的力量

如果你在20歲的時候沒有任何負擔地開始創業,你可能會有一些優勢,

同時也會有不少缺點。

最大的缺點是缺乏成就,而這些成就正是一個潛在的投資者用以衡量你獲取成功可能性的依據。這只能靠你向盡可能多的、會聽取你建議的人推銷你的創意來克服。在風險投資領域,海灣地區的投資者歷來更願對沒有經驗的團隊賭一把。另一個潛在的、有益的策略是,雇傭一個擁有更多經驗的人來募集資金,同時,注意不要在募集過程中失去對業務的掌控。

與此同時,作為一名年輕的領導者,你可能擁有一項有趣的優勢,那就是初生牛犢不怕虎,你會嘗試用各種方式來做事。這可能會導致一個突破,那些更有經驗的人可能會由於過去的負面經歷而錯失機會。這會很棒。

但是,真正的突破還是相當罕見的。多數進展都是增量式的,而所獲得的成果也是增量式的成功,因此,利用過往的成功經驗和失敗經歷同樣有益。

3、學會謙恭

領導者需要坦誠和謙虛,而學會謙恭是比較適當的(通常來說確實如此)。事實上,對於穀歌來說,智慧的謙恭——能夠退一步,接受他人更好的想法——是更重要的招聘標準,這更勝於學歷的高低。不幸的是,謙恭常常被認為是一種示弱,而實際上,它是一個領導者所能擁有的最大優點之一。

謙虛的人聽從他人的意見、向他人學習。當有人比自己更有能力時,他們會為了解決問題而讓出位子。他們會給予他人應有的信任。在事情進展順利時,他們也不太容易自大。為了他們不斷質疑自己的看法和動機,

以確保自身真正符合所需的經營效果。對於建立一個高效的組織而言,這些價值觀都是至關重要的。當然,所有的一切都是為了獲得商業上的勝利。

保持謙虛很好,但是,一個領導者也必須有志獲取成功。

所以,我的建議是,學會謙恭,同時別忘了獲得成功。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