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勵志一生 » 讀後感/觀後感

《親愛的翻譯官》觀後感:遇見親愛的你

遇見親愛的你

——《親愛的翻譯官》觀後感

如果不相遇,怎知不愛你

一個是法語系女碩士,一個是高翻院的翻譯天才,一個女貌,一個郎才。

在言情劇中,這樣的角色設定是不稀奇的,因而他們的相遇也必然是與眾不同的。第一次的相遇是不愉快的,也為以後奇葩的相逢埋下了伏筆。喬菲與程家陽尷尬相遇,結成歡喜冤家,在面試的過程及實習中,兩人針鋒相對。我們都懂,言情劇中的兩個人一見鍾情的總是配角,一開始格格不入的總會轉正,即便這樣,我們仍愛看他們倆個的吵鬧。

喜歡喬菲的機靈可愛,欽佩程家陽的智慧與冷靜。在女生的心目中,至少在我的心目中男神就是如此。有才華,有氣魄,遇事冷靜,不喜同情,不偽善。程家陽對喬菲看似冷酷無情,實則用心良苦。他不輕易同情,他句句如刀,反而把喬菲推向了一個更高的平臺。

因為愛你 才把你推向遠方

在針鋒相對的“打鬧”中他漸漸認可了她,而她口中的“人魔”也在不知不覺中住進了心裡。從哪一刻起,從喬菲積極鼓勵程家陽去追求文曉華,從她拽著他去給文曉華表白送花,從她為程家陽收集周楠的曖昧照片,從她帶他去山頂大喊心願,不顧腳疼也要帶他下山參加文曉華的婚禮。從那一刻起,程家陽就已悄悄住進了她的心裡,只是自己還未發覺,即使發覺也不敢承認。如若不愛,怎會在嘴上常常掛著他,如若不愛,為何去幫他實現幸福。

因為開始在乎了,才願意關心所有關於他的事。這讓我想起了《我的少女時代》中的一個片段,歐陽受傷,林真心想把冰棒拿給他,可又猶豫不決。徐太宇把林真心一把推向了歐陽,

那一刻,徐太宇是愛她的,正因為意識到自己喜歡上了她,才願意把她推向另一個人。因為真心愛她,就是希望自己愛的人獲得幸福呀。

愛情不是自私的把她握在自己手裡,而是看著你幸福了,我就快樂了。程家陽對文曉華的愛一開始也是如此,曉華深愛程家明卻屢屢受傷,程家陽總是在第一時間做她的肩膀,安慰她,幫助她。他說,我知道她愛我哥,不愛我,我不是沒有勇氣表白,只是願意呆在她身邊,遠遠地望著她,守護著她,她只要幸福就夠了。

而程家陽的單相戀終在曉華結婚後,忽地停止了。記得程家陽曾問喬菲,失戀的人是不是該很難過,可為什麼曉華嫁人後沒有那麼難過呢?

這時的他還不知道,心裡早已住進了喬菲啊。

那個讓他哭笑不得的歡喜冤家,喬菲啊。回到現實生活中,相愛原本很簡單,哪有那麼多橋段,哪有那麼多“相愛相殺”,反而是一見傾心更容易修成正果。

相擁一吻 願愛情就定位在此刻

終於在第21集,程家陽和喬菲表白了,那相擁一吻,幾乎觸動了我的淚腺。後備箱裡的鮮花載滿了他濃濃的愛意,程家陽沒有去機場接曉華,因為他清楚地知道自己愛的人是誰。過去的愛戀果斷放手,當下的愛情勇敢爭取,這才是清醒又理智的人。男人就該如此才最有魅力。

喬菲問程家陽,不會後悔嗎?他說,機場就是相遇和離別的地方,該離別的時候就要離別。之後,兩個人一起吃飯、逛街、看電影,喬菲說:喜歡一個人的感覺就是兩個人在一起什麼都不說,

什麼都不做,就很幸福。

我再優秀也要讓你發出自己的光

程家陽對喬菲說,我愛你,不是讓你活在我的影子裡,而是讓你發出自己的光。我們常說,婚姻要門當戶對。而我所理解的門當戶對,更應該是精神層面上的共振。有共同的價值觀、人生觀,

精神層面有共鳴,兩個人呆在一起才舒服,走得才會長遠。

愛情中最悲哀的事就是,一個人口口聲聲說著愛你,卻從來不懂你的心。走不進彼此的心,再多的承諾也毫無意義。相識不相知,仍然是兩顆孤獨的星球。在愛情中,相互理解是基礎,相互信任才能走得更遠。

整個人都變得祥和了

你眼裡的溫柔使我感覺你整個人都變得祥和了。在醫院的食堂裡,程家陽與喬菲一起吃飯,兩份煎餅,兩份豆漿。因為愛情,連煎餅都變得如此美味。他們兩個一邊聊天一邊吃飯,四目相對時,那眼神裡明明充溢著滿滿的愛意。真愛根本無需刻意,一切來得就是如此自然。

在喬菲說她無法克服對同傳箱的恐懼時,程家陽的那番話讓我印象特別深刻。他說:在我一帆風順的時候,所有人都說我好的時候,我會告訴自己,你沒有他們說得那麼好。當所有人都在說我不好的時候,我也會告訴自己,你沒有他們說得那麼不好。咱們人是一個個體的動物,自我非常重要。很多問題別人幫不了你,只能自己幫自己。所有的問題都是自己和自己的問題。所以自己必須給自己信心,自己給自己打氣,你只有這樣,幸運才會降臨到自己身上。

此番話應與君共勉。遇到如此知性的男友,怎能錯過呢?在愛情的路上最大的過錯就是錯過。文曉華一廂情願地追求她那無妄的愛,最終錯過了守護她的程家陽。當她後悔時,情意早已不復存在。沒有人有義務還站在原來的路上等你。你錯過了,就證明他本不該屬於你。

奔跑的蝸牛

愛像奔跑的蝸牛,晃晃悠悠。背囊裡預備的溫柔,精心保留。在擁擠的人群裡行走,頻頻揮手,直到你出現才甘休。離開我的界限,你是我的終點,未來多少冒險不後退,永遠不算遠,愛情的旅途要攀登多久,一步步追著你走。

他說:在我一帆風順的時候,所有人都說我好的時候,我會告訴自己,你沒有他們說得那麼好。當所有人都在說我不好的時候,我也會告訴自己,你沒有他們說得那麼不好。咱們人是一個個體的動物,自我非常重要。很多問題別人幫不了你,只能自己幫自己。所有的問題都是自己和自己的問題。所以自己必須給自己信心,自己給自己打氣,你只有這樣,幸運才會降臨到自己身上。

此番話應與君共勉。遇到如此知性的男友,怎能錯過呢?在愛情的路上最大的過錯就是錯過。文曉華一廂情願地追求她那無妄的愛,最終錯過了守護她的程家陽。當她後悔時,情意早已不復存在。沒有人有義務還站在原來的路上等你。你錯過了,就證明他本不該屬於你。

奔跑的蝸牛

愛像奔跑的蝸牛,晃晃悠悠。背囊裡預備的溫柔,精心保留。在擁擠的人群裡行走,頻頻揮手,直到你出現才甘休。離開我的界限,你是我的終點,未來多少冒險不後退,永遠不算遠,愛情的旅途要攀登多久,一步步追著你走。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