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 職場

10條職場生存法則,大學裡是沒人教你的


10條職場生存法則,大學裡是沒人教你的

人們總是喜歡說上大學對於找到好工作有多麼重要,但是大學裡往往不教你那些職場中需要知道的事。

即使你出自名牌大學,成績優異,很多畢業生都不會知道下面這10條職場的生存法則,把這十條職場生存法則送給大學剛畢業的職場新人們。

1.過程不重要,結果決定一切。

努力工作是很好,但是如果你沒把工作做好了,再努力也白搭。在職場上,只有你的工作成果才能證明你的能力,而不是你工作得有多努力。

2. 拖延要不得。

在學校裡,你臨時抱佛腳,最後一分鐘才完成功課,受影響的只有你自己而已。但是在職場上,如果你把工作拖到最後一刻,那你就是在拿自己的職業聲譽冒險,甚至你會因此而被炒魷魚。

3. 職場寫作請言簡意賅。

在學校裡,老師要求學生長篇大論,規定最少字數,鼓勵學生用大篇幅來解釋一個簡單的話題。

這麼做有它的好處,但在職場上,這絕對行不通。職場寫作,越短越好。大多數老闆都不想看到長篇累述的便箋,他們只想知道重點,最好幾個字就能說清楚。

4. 僵硬正式的不是好報告。

很多剛出校門的學生覺得,好的報告就是要寫得正式。事實恰恰相反,能用談話式的隨意方式寫報告是一種很重要的能力。無論是附信還是商務便函,寫得好的人往往都不拘泥形式,刻板僵硬。

5. 利弊都要考慮到。

在學校裡,你總是只考慮事物的一方面(學校也希望學生這麼去做)。但在工作中,你卻要全面地考慮事物的方方面面,再給出自己的建議,建議也要包括正反兩方面。在把報告交給老闆前,你還要學會自己在報告中找漏洞,

這樣,你的老闆就不必費時去找了。

6. 遵守企業文化很重要。

學校裡強調個性。但在職場上,老闆希望雇員能遵守公司的文化。也就是說,遵守公司的制度,比如怎麼穿戴,怎麼接電話,怎麼開會,這些事情都是很重要的。

7. 雇主要得是經驗,而不只是知識。

不要把時間全花在上課上面,出去找點實際的工作幹幹,這樣才能積累經驗。

8. 形象要注意。

在很多行業,如果你穿得太隨意或者穿得太“年輕”,你都不會受到重視。人字拖、鼻環、低腰牛仔褲、低領,這些穿著都只能說明你是去學校,而不是去上班。

9. 不斷學習,不斷充電

很多學生出了學校進入職場後,甚至都不知道自己所在領域的權威刊物是什麼,更不用說讓他們不斷充電了。

在職場上,你需要不斷地學習知識,更新技能。大學僅僅是學習的一個開始!

10. 沒有人會像你那樣在乎你的職業生涯。

如果你的老闆承諾要給你升職,但卻沒有兌現承諾,不要幹坐在那裡等著老闆再次談起這個話題。你才是要對自己的職業生涯負責的那個人,再也不會有人跟在你後頭看著你!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