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內向者必須學會的6種職場生存法則

從小到大,如果你是一名內向者,相信就會有一番深刻的感受,普遍來說,擁有開朗個性的同學總是比較受到歡迎,而步入職場後,這個狀況也是一樣的定律。

內向者即使很努力工作,但是因為不懂得社交,受到注目的程度依然比不上外向的同事,如果你也有這個煩惱,來自Huffpost分享。

職業發展顧問Vicki Salemi就提供六種建議,就算是性格不外放的內向人,也能在競爭激烈的職場生存下來。

1.選擇正確的、適合你的角色

職業顧問Vicki Salemi表示瞭解自己的長短處很重要,沒有什麼工作是一定適合內向的人,需要確保的是能好好發揮技能。

假設你從事的工作是銷售,雖然排斥到處社交,但是可能你很會建立人與人之間的關係,例如會適當的送上關心;

那麼就從這個地方下手,當你感到工作的責任和自己的能力有所違背時,就需要和主管好好討論,以找出更適合你的角色。

2.在會議中發揮優勢

許多內向者大都不擅長講話,反而手寫更能貼切傳達內心的想法,所以當你有想說的話,可以選擇寫Email記下觀點,這對不擅長口說的人來講,也有更充足的時間去思考。

而當你身處一群外向者居多的會議時,你可能講不過他們,這時候你可以發揮內向者的優勢,就是傾聽,接著做筆記,是針對問題進行解決;

而提前準備會議也是一個建議,這會讓你有充足的準備,當準備好,就能更厘清想法,在高談闊論的外向同事面前,也可以自在加入討論。

3.每天安排「全心專注」的工作時段

當早晨踏入辦公室,雖然多數的時間都忙著自己的工作,但是難以避免的是被同事干擾分心,當你正忙時,也許會突然收到問著:「下班要不要聚餐?」的訊息;

或是坐在隔壁的同事總愛找你聊幾句,所以每天都為自己安排一個「全心專注」的工作時段,當需要全神關注時,不妨到空無一人的會議室靜心思考,這對工作效率都很有幫助。

4.花點心思瞭解同事

內向者在社交上很吃虧,因為他們大都不喜歡閒聊,更喜歡安靜的獨自工作,但這也可能讓人覺得不好相處,其實和同事建立牢固的關係很重要;

可以不用把對方當朋友,只要當成盟友看待,如此一來,就會有人在遇到意見相左時支持你,你可以試著建立一對一的關係,而不用擔心要跟所有的同事做朋友。

5.走出安全堡壘

內向者對於社交總感到不安,不要成為別人的焦點,反而讓他們感到很安心,

但是其實這種鴕鳥心態並沒有好處。

職業顧問Vicki Salemi表示,內向者需要跨出的首步就是試著表達意見,你必須適時和老闆談話交流,說話要很有條理,避免畏畏縮縮。

如果對於「交談」感到很恐懼,不妨在工作外的時間參加練習口語的課程,慢慢地練習說話的技巧,說話就不會再是一件這麼難的事。

6.懂得推銷自己

每個辦公室總有幾個很會邀功的同事,相比之下,內向者總是悶不吭聲,其實內向者的工作能力並沒有比較差,只是不懂得說出來;

所以想要在激烈的工作環境脫穎而出,就要懂得推銷自己,將自己所做的功勞講出來很重要。如果你只是安安靜靜坐在辦公桌,沒有人會知道你做的好事。

職業顧問Vicki Salemi建議當你立下一個功,

可以記在筆記本上,等到開會時向主管提出來,這些累積的成就都會成為履歷的資產。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