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 職場

讀三國歷史名人故事,看職場生存法則

央視的《百家講壇》經常用古今歷史名人和歷史故事來作古今對照,折射出在當今社會我們該如何做,這就是“以史為鑒,可以知興替”的真正意義。

在三國時期,很多三國歷史名人的歷史故事裡蘊含著很多適用於現在的職場生存法則 ,80後勵志網www.201980.com通過很多網友的總結,剖析一下適合我們80後的職場法則,分別來看看這些三國歷史名人吧:

1、趙雲最懂職場做人法則

三國歷史名人中最會做人、最應該讓在職場打拼的白領們學習的是劉備手下的大將———趙雲。“趙雲最懂職場之道,比關羽張飛要強得多。”對於趙雲的“左右逢源”、會做人,網友也表示要好好學習。網友阿怪說:“劉備馬跳潭溪趙雲保駕,長阪坡七進七出救出幼主阿斗,江上奪子諸葛亮撤兵斷後不損一兵一卒,趙雲自出世以來幾乎沒有輸過一仗,堪稱職場風雲人物,而且人家趙雲可不像關羽那樣高傲、也不像張飛那樣魯莽,

人家可是玩腦子的,他為人處世之周道太令人佩服了。”

2、曹操是職場老闆的“榜樣”

從當領導的角度,三國裡的曹操應該是職場中人學習的榜樣,“一個成功的企業家,就應該有曹操的能耐。”魏國之所以能夠做大,不僅與曹操的胸懷與能力有密切的關聯,更為重要的是曹操的用人策略。網友佳林表示:“我是一家媒體公司的部門主任,手下的人可以說各有所長,都在某些方面超過我,我以前管理起來總覺得不敢下手,但是看了新《三國》,我發現曹操手下的人也都比他強,但是他就能夠把那些強人都為自己所用。”

3、孫權:民企“富二代”

職場上的“富二代”幸運還是不幸,冷暖自知。父輩捨命奪得市場份額,

交予孫權這個產品研發、行銷的門外漢,多少有些強人所難。所幸用人得當,身邊有周瑜、魯肅、呂蒙、陸遜等能人護駕,總算是保住江山。

4、周瑜:常務副總經理

所謂常務,那就是大大小小的事兒齊上陣,全拿下。巔峰時刻定格於赤壁之戰的周瑜,身為孫劉聯軍的前敵總指揮,除運營能力外,還另闢蹊徑,尋求江東特色。

5、關羽:銷售主管

銷售主管的成敗,並非惟業績是瞻。于榮光飾演的關羽,極具“過五關、斬六將”的特質.比起銷售業績,他的名字更是一種信譽的保證:所謂一諾千金,既是他個人的特質,更是商業屢試不爽之道。

6、貂蟬:商業女間諜

職場上爾虞我詐,總有美貌與智慧兼具的商業間諜完成使命。陳好飾演的貂蟬雖因形象氣質問題受到詬病,

但不可否認,貂蟬在暗流湧動的商戰中,潛伏於敵軍陣營,以美色、膽識將一對幹父子玩弄于股掌之上,並順利完成既定任務。

7、孫尚香:公關經理

職場上,少不了一些攀親帶故的。林心如飾演的孫尚香屬於這樣。身為孫權的妹妹,地位尊貴自不待言,後嫁給劉備,就成了嫁出去的女兒,潑出去的水,最終諸葛亮將計就計,劉備得以逃離孫權、周瑜的控制。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