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 職場

職場生存法則,如何選擇第一份工作?

前面寫過《關於職場的名言名句語錄》,那如何找到第一份工作呢?來看80後勵志網www.201980.com整理的職場經驗:
第一份工作意味著什麼?
一份關於最適合應屆畢業生第一份工作的場所的調查表示,通過2172份樣本的調查,其中參與調查的學生和職場新人的比例占總調查人數的83.15%。調查顯示,大家對第一份工作的態度很在意,認為是踏入社會的第一塊敲門磚的人數占到總調查人數的45.44%;在對待第一份工作的心態這個問題上,選擇為自 己的將來積累資歷的人數比畢業總得有份工作的人數比例多出兩倍還多,
占到總人數的58.75%。
如何選擇第一份工作?
第一,不在於是否經常有出國接受教育的機會,而在於你接受的培訓是否能讓你鍛煉優勢,或者能幫助你彌補致命的短板。
第二,不在於你是否會犯錯,而在於能教會你下一次不再犯同樣的錯。
第三,不在於企業是否是全球500強,而在於如果你有再一次選擇工作的機會時,此次的工作經歷是否能為你的履歷加分。
第四,不在於是否會教給你圓滑世故的處世方式,而在於有一個相對簡單的人際關係可以讓你專心去做事。
第五,不在於這份工作本身是否趣味無窮,而在於它是否能讓你感受到工作激情並勇於向未知挑戰。
第六,不在於能讓你立刻賺到很多錢,而在於能讓你學到可以賺錢的過硬本領。

第七,不在於你能通過這份工作結識多少達官貴族,而在於通過這份工作你是否能積累工作人脈,並學會與人打交道的方式。
第八,不在於工作環境是否足夠奢華,而在於工作氛圍是否讓你舒服,是否能讓你感覺到應有的尊重以及心靈的自由。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