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 職場

上班為什麼這麼累?上班的時候都是坐著,怎麼還這麼累?


上班為什麼這麼累?上班的時候基本上都是坐著,怎麼還這麼累?
分享“肥肥貓”的一篇職場感悟文章:上班為什麼這麼累?

不要繼續騙你自己了。

你覺得上班疲憊不堪但又說不出個所以然,根本原因在於:你其實心裡很清楚你每天做的事情毫無意義。

回答裡面那些七七八八的理由,什麼坐姿啊乳酸啊頸椎啊血液迴圈啊統統只是表像,也許有點關係,但肯定不是主要原因,更像是逆向合理化的藉口。

以前魔獸世界流行的時候每個地方都有很多那種網吧男孩,他們可以啃白麵包,喝礦泉水,窩在毫無人體工程學設計的破椅子上熬上幾個星期,每天超過15個小時下副本,只是為了一把橙色武器。他們一樣也是“在電腦前一坐不動好久”,還時有聽說連續幾十個小時後暈倒的。但我從沒見他們喊累,他們只是會週期性的覺得“餓”,“尿急”,“困”而已。

我們的大腦是個很狡猾的東西,

它會在時間流逝的主觀感覺上欺騙我們。有時候刷刷知乎,一個下午,一個晚上嗖的就沒了,但是讓你在跑步機上試試?天,一個小時是有多漫長!

人本能排斥像跑步機這種機械性重複的活動。對於工作,也是一樣。可歎現代分工體系讓每個人都只能做一個零件,越大的公司就只能做越小的事情。工序越分越細,流水線流到你面前,只要你機械重複就好。這個過程是如此的沒有存在感又不需要動腦,以至於有時你甚至不理解他們幹嘛要在面試你時問那麼一大堆問題。

也許你的名片亮出去就讓人閃星星眼,出入頂級寫字樓,有恒溫空調,漂亮前臺和各種飲料隨便拿的pantry來暗示你很重要,甚至騙過了你的親人愛人,

讓她們以為你在從事著什麼偉大的事業。但你依然騙不了你自己,你心底知道自己今天又在無聊的數字、排格式、刪除行、添加列、貼發票、查百度、寫沒人看的報告和回復無窮無盡又無用的email裡虛度了又一天。

從早上渾渾噩噩踏進電梯到晚上稀裡糊塗走出大樓,你一點兒也沒有進步,更妄談成長。你的大腦更是聰明的發現了其實你在整個體系中根本無足輕重。

也許你還隱約意識到了,你在做著一份前途渺茫的工作,你這個職位存在的唯一價值就是承攬一些其他人懶得做或者不想幹的活。你今天又在這裡浪費了一天珍貴的年華,而且這是你最好的年齡裡的一天。更為沮喪的是,儘管你完全意識到了這些,

明天和明天的明天你依然還會坐在這裡。

你覺得累是因為你不開心,不開心是因為你騙不了你自己的心。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