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 職場

一餐廳老闆寫給90後服務員的忠告文章,字字走心


一餐廳老闆寫給90後服務員的忠告文章,字字走心,發人深思。

家裡有錢條件好怎麼了

那跟我沒關係,既然來了,你就是一普通服務員,

你們出來打工,無非就是想在父母面前證明有獨立生活的能力,你們耗費父母的也夠多的了,是該出來掙點錢維持你那無休無止的各種雜費。不要以為自己是世界的軸心,寵你的也就你爸媽爺奶三姑二嬸,你到了社會,你就是一粒塵埃,你不學會融合,你不學會團結,你不學會協作,你就沒法變成石塊、變成水滴,更不可能堆石成山、聚水成海了。

你們太自以為是,動輒“大不了不幹”

你之所以有此底氣,因為你父母端著奶瓶子在你旁邊候著呢。都說你們是溫室裡的花朵,來點風雨就把你們給滅了,說得還真不錯,我自認為懂得並理解你們,你們那種狂傲心理我早就了然於心,算我操心,代你們父母恨鐵不成鋼了。

你們的質素和能力,就得從服務員做起,服務是立世之本

也不能全怪你們,誰叫咱國家近兩年才提倡建設服務型社會呢……咱不瞎扯了,你到別地去消費,也希望得到好的服務不是?!
你們以為到餐廳當服務員,就是簡單的端茶遞水抹桌子,其實在這個過程中,蘊含了多少學問,你們懂嗎?

1.這是讓你和各色人等打交道的機會,可以培養你的社交能力

誰都喜歡笑顏綻放、隨叫隨到、熱情服務的孩子,誰都討厭呆板木訥、反應遲鈍、不苟言笑、動輒犯沖的傻X。各個行業都是這樣,給人留下好印象,受益無窮。其實顧客和你以後從事其他工作所面臨的客戶一樣,把他們“伺候”舒服了,得益的是你自己。

2.你用心服務了嗎

服務員不是擺設,

不是棋子--一撥才動,你的表現老闆都看在眼裡,受歡迎的服務員,必定都是有責任心的。他眼觀六路、耳聽八方,總會在別人需要的時刻出現,桌上的殘漬、地上的紙屑,無需指示,他會自動自覺清掃,因為他懂得如何乾淨地迎接下一波客人的到來。客人感覺好了,就會舒心消費,客人消費了,老闆就賺了,老闆賺了,就尋思發獎金(因為你給他帶來了效益,他怎會不善待你),這是個良性迴圈。

3.收起養尊處優、驕傲自大的心態

你有本事,怎麼不去更好的地方發展呢?非來我這“體驗生活”幹嘛?你應該明白,服務員就是被人使喚的,就是要適應低人一等的狀態,除非你是一個善解人意、技能高超的老牌服務員,因你的優質服務獲得別人的尊重,

因得到你的服務而倍感自豪,你做得到嗎?現在的消費者,是很懂得收支平衡的,他出錢,不光是買東西,更重要的是買個好心情。你連這都想不到,還擺什麼譜?

4.踐行規矩,是每個服務員必須做到的

老闆發你工資,你就必須遵守他的制度,他叫你上班不要打電話,你就不要打電話,他叫服務員不要紮堆聊天,你就規規矩矩幹好自己的事,還有關鍵一點,老闆不是冷血動物,你有事情請示或報告一下,他會有所區別,特別對待的。他也不喜歡底下一堆毫無生機的木瓜。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