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 單身時節

還弄不明白為什麼這麼多單身女生?看一下3點立刻明白

很多人不明白為什麼現在的社會中有那麼多的女孩都是單身的狀態,但是其實這樣的狀態是很多婚姻影響的。因為現在的社會中有很多的婚姻都是喪偶式的婚姻,所以很多人對於婚姻的轉檯是害怕的,當然單身的原因有很多,一下的3個是最重要的原因。

1、喪偶式婚姻,不要更好

最近幾年來,“喪偶式婚姻”這個詞經常被公眾提起,說明當下婚姻中夫妻雙方角色的錯位。

當代女人,白天要在職場拼搏,晚上還需要帶娃養家,女人承擔的壓力越來越大。上得廳堂,下得廚房,處理種種瑣事。

明明自己有老公的,卻過得像寡婦一樣的生活,不僅要照顧好孩子,還要為老公操心。

家庭是需要夫妻雙方共同努力經營的,當女方傾盡全力地為這個家努力奮鬥時,另外一方卻無所事事,回到家像大爺一樣等著伺候,那這樣的婚姻沒有什麼意義,不結婚,女人會過得更好。

2、選擇獨立,女人結婚越來越晚

現在社會,尤其是都市女性結婚越來越晚,甚至不婚也越來越多。

現代女性的思想越來越開放,結婚不在是為了傳宗接代,而是講究兩個人在一起是否開心,能否有一個愉悅的未來生活。不然,寧可一個人生活,

也不想將就過日子。

現在離婚的人越來越高,婚姻開始的錯誤讓女人不得不慎重考慮。

以前結婚是很莊重的事兒,兩個人不管如何,都不會輕易離婚。現在有些人把婚姻視為兒戲,結婚,離婚對其來說不那麼重要。

婚姻是兩個人的事,必須經歷柴米油鹽的瑣碎洗禮才能走下去。一段婚姻是否長久,跟兩個人的經營有關,兩個人在不在乎有關。

3、等一個三觀一致的人過一輩子

好男人會讓女人越來越溫柔,壞男人只會讓女人越來越堅強。婚姻最後若是一地雞毛,這婚不結也罷。

張愛玲小說《半生緣》顧曼楨最後說了:我要你知道,這世界上有一個人是永遠等著你的,不管是在什麼時候,不管你是在什麼地方,反正你知道,總有這樣一個人。

離開那個錯的人,你才會等到那個對的人。你所要做的就是照顧好自己,不念過去,不畏將來。

有趣的人終會相遇,有緣的人自會相聚,美好的事情也自會發生。

看完了上面的原因之後,相信很多人應該會知道為什麼會有這麼多單身的女孩了,

其實都是社會的現狀決定的。當然其實對於婚姻還是需要慎重的,與其兩個人不快樂的過一輩子還不如一個人幸福的生活。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