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90後和70後的婚姻如何消除代溝

讀者張蕭問:

天空永遠蔚藍老師,我是一名70後,快四十歲了,感情路上一直不太順利。最近認識了一個女孩,比我小十幾歲。我很喜歡這個女孩,

想向她求婚,但周圍很多朋友勸我,說90後的孩子想法和我們差的太多,以後很可能會出現問題。

請問,找個90後女孩能幸福嗎?你您認為,70後的男人和90後的女孩,在婚姻上會存在哪些差距?90後和70後的婚姻如何消除代溝?

天空永遠蔚藍的回復:

非常能理解你的這種困擾和心情,儘管愛情通常意義上是不受年齡限制的,但要真正在一起結婚生活還得看很多方面,如,她的人生價值觀、社交圈、家庭環境、知識層次和人格品性等等,諸多因素才能最終確定你們兩個人是不是合適。

如果僅僅只是從年齡單方面來進行判斷,顯然是不夠全面的。我們現實生活中就有不少90後的女孩子,她們從小就很會體貼人,在工作生活上獨立積極,儼然成為一道90後的美麗風景線。

但是你周圍朋友所說的90後的孩子想法會和你差的太多,這個你也確實應該理性認真對待。畢竟你們成長的年代和環境都發生了很大的變化,戀愛和婚姻那完全兩碼子事,當兩個人愛得死去活來時可以什麼都不考慮,

什麼都不顧忌。如若真正步入到茶米油鹽的婚姻那就會往往什麼問題都來了。

所以,我的建議是:一方面,你也不要畏手畏腳,要積極樂觀地面對她,要相信自己的眼光和感覺,不要有太多的精神負擔和壓力,更不要盲目地聽從一些所謂的世俗觀念,其實很多東西關鍵還在於你自己的心態;另一方面,你也不要急於求成,兩人要充分多方位地接觸瞭解一下,最好不要急著現在就向人家求婚,讓彼此盡可能多地參與到對方的生活中,發現問題多交流多溝通,通過時間和磨合進一步縮小包括所謂“代溝”在內的各種差距,從而最終真正達成兩人的和諧,這既是對人家負責,更是對你自己負責!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