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 職場

如何職業轉型?給想轉型的職場人士15個建議

想職業轉型?分享一署名“蘋果姐姐”的職場感悟以及給職場人士的十五個建議

很多大學畢業生經過重重篩選後,進入大公司工作,不過很快有了迷失感。我曾是其中之一。

由於美國工作簽證的牽制,換工作或者去小公司尤其麻煩。經一年半的波折努力,我最終辭去了華爾街投行的工作,去加州加入創業公司。在這次艱難的轉型中,如下15條警言曾支撐我度過了很多艱難,願與你分享。

注:在美留學生畢業後一般需要辦理H1B工作簽證,換工作比美國公民和永久公民麻煩很多,並且一般非電腦、工程專業很難有小型公司可以提供簽證支持。

1.要不要加入創業公司(startup)呢?聽聽內心的聲音,當你感到內心召喚時,你已為自己揭曉了答案。

“我們的時間很有限,所以不要把時間浪費在追求別人的生活上。不為教條所惑,不為別人而活。別讓他人意見的噪音掩蓋你內心的聲音。

最重要的是,鼓起勇氣,跟隨內心和直覺。它或多或少已經知道你想要真正成為什麼樣的人,其餘都是次要的。” 

—蘋果公司創始人約伯斯Steve Jobs

2. 創業並不適合每個人,也不簡單。三思而行。

我在普林斯頓大學最敬佩的教授Prof.Zshcau給我的人生信條是 

“創立公司只是創業精神的一種表達方式,創業精神是骨子裡的一種生活方式。不管做什麼行業都可以用這種精神和思維方式來對待。”

3. 一旦下定決心,就要做好拼命的心理準備。

著名演員阿什頓·庫徹(Ashton Kutcher)說到“每一份工作都是通往我下一份工作的必經之路,我從不在找到下一份工作前放棄上一份工作。”

4. 自身努力最為關鍵,因為:人們常說時間可以改變一切,但實際上你得自己去改變, 做自己命運的主宰者。

They always say that time changes things, but you actually have to change 

them yourself. 藝術家安迪·沃荷的這句話一直督促我機會青睞有準備的人,不能期待時間為我們提供機會。

5. 成功常與運氣無關,而取決於我們想像的極限。我們用想像構築生命的無限可能。

(原文)Every once in a while - often when we least expect it - we encounter 

someone more courageous,someone who chose to strive for that which seemed 

unrealistically unattainable,even elusive. And we marvel. We swoon. We gape. 

Often, we are in awe. I think we look at these people as lucky, when in fact, 

luck has nothing to do with it. It is really about the strength of their 

imagination; it is about how they constructed the possibilities for their life. 

In short, unlike me, they didn’t determine what was impossible before it was 

even possible.——美國設計師黛比•米爾曼Debbie Millman

不經意間,我們時常會遇到一個更勇敢的人—這個人選擇去爭取對我們來說不切實際,高不可攀,甚至難以捉摸的理想。我們驚歎,我們昏厥,我們目瞪口呆。更多的時候,我們在敬畏。我們常認為這些人很幸運,但事實上,他們的成功與運氣無關,反而歸功於他們豐富的想像力。他們為自己建構了生命的無數的可能性。總而言之,不像我,他們在未親身嘗試前決不會否定那些可能性。

6. 全職工作外,不放棄追求自身所愛。

這是我在美國版知乎(Quora) 

上讀到的對20幾歲年輕人的最受用的建議:全職工作外,不放棄追求自身所愛。例如我研究咖啡館和畫畫便是我的業餘愛好。總之,希望大家在忙碌之餘為自己感興趣的事預留適當的空間。

7. 做一個積極主動的人。

遇到問題時,我們下意識地會向周圍的人請教,但是很多答案可以在網上查到。先做一些“作業”,再提出有針對性的問題,會更加行之有效。

8. 審慎選擇機遇和挑戰,你會抓住他人錯過的機遇。

這句話出自職業社交網LinkedIn創始人兼執行董事長的書《人生是永遠的測試版》,是我在工作轉行期間,最喜歡的格言之一。很多時候我們左右為難,要不要放棄一個薪水豐厚又穩定的工作,而去選擇一個充滿變數的小公司?Reid 

Hoffman在《人生是永遠的測試版》書中告訴年輕人要敢於冒心裡有數的險。

9. 我曾收到很多拒絕,但我們不要也不能灰心。

我找工作的一年半中,投了無數次簡歷,經歷了很多輪面試,也接收到“夢想工作”的拒絕。

我因此哭過,但是我時常告訴自己不能放棄。

10. 請記住,我們因無數失利而更為堅韌,愈挫愈勇。

11. 經歷挫折後,深呼吸,讓我們繼續前行。

Breathe in, breathe out, move on. 哭過,笑過,生活依然美好。

12. 因為,你比自己想像中更堅強。

13. 學會專注。

Instagram的創始人Kevin Systrom是我最喜歡的創業者之一。無論是在網上學程式設計,還是致力於運動、烹飪、藝術,有時我們的精力過於分散, 

因此必須學會專注,專注於最重要的事情。

14. 成為一個有執行力的夢想家。

這個世界需要夢想家,也需要執行者, 但這個世界最需要的是有執行力的夢想家。——紐約時報暢銷書作家 SarahBan Breathnach。

親,你開始行動了麼?

15. 最後:以你的方式,追求你的夢想。

我在大四畢業前,創業課的Zschau教授告訴我 “Just Do It, Your Way. 用你自己的方式,追求你的夢想"。

雖然畢業後,不能直接去做我最感興趣的事情,但教授的這句話,我時刻謹記。最終我用我的方式,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各位還在糾結的小夥伴們,蘋果姐姐希望用自己的親身經歷告訴你,傾聽你內心的聲音,勇敢地走出自己的路吧!
不能直接去做我最感興趣的事情,但教授的這句話,我時刻謹記。最終我用我的方式,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各位還在糾結的小夥伴們,蘋果姐姐希望用自己的親身經歷告訴你,傾聽你內心的聲音,勇敢地走出自己的路吧!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