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 心情日記

我的生命將結束 而他仍抱著別的女人


陳麗女士是一位身患癌症、生命即將走到盡頭的女性。她的電話一直帶著沉重的啜泣和歎息,在這個臨近節日的時候,陳麗的故事令阿陽陷入了悲傷、難過和思考。十七八歲我們相戀,我忙著考大學,他進了監獄我真不知道我的故事該如何講起。我40多歲,也許還不算老,但是因為疾病和不知道何時將要終止的生命,我不得不在現在回顧一下自己的一生。我一輩子,嫁給了一個不懂愛的男人,我覺得很失敗、很委屈。
我的丈夫孫衛(化名)是我的小學同學,我們從小在一起長大,感情一直非常好。十七八歲的時候,
我們就在一起了。那個年代的人都很簡單,談戀愛也是很簡單的事情。沒有花前月下山盟海誓,只有日復一日平淡的生活。他對我還不錯,這仿佛是我現在惟一能回憶到的溫暖。
我的學習成績很好,高中三年我一直在朝考大學的方向努力;而孫衛學習不太好,很早就離開學校步入了社會。我那時很少跟社會接觸,也不知道他在外面是個什麼樣的人,每天都做些什麼。就在我為了複習忙得焦頭爛額的時候,突然傳來了一個令人震驚的消息,孫衛因為跟人打架進了監獄,刑期是八年。這突如其來的消息中斷了我們的感情,也讓我認為我們之間就此結束了。
八年的時間裡,我考上了大專,畢業後參加了工作,
在朋友的介紹下再次談起了。
我和當時的男友相處得非常不錯,我們學歷相當,工作也都很好,雙方家長也覺得我們很般配。家人開始給我們張羅婚事。我覺得很滿足,這種平凡又普通的幸福一直是我嚮往的,可是就在我們的婚禮籌備得差不多的時候,孫衛突然出現了,他要求我重新回到他身邊。出獄的他毀掉了我即將到來的婚姻,無奈下我選擇嫁給他面對熟悉又陌生的他,我這才發覺,他離開我的生活已經八年了。儘管從前我是付出過真感情的,但我認為那已經過去了。我不同意孫衛的要求,告訴他我馬上就要結婚了。可他不願放棄,開始不停地糾纏我,甚至到我當時男友的家中去鬧,還告訴每一個認識我們的人,
說我是他的老婆。
面對這樣突如其來的打擊,男友和他的家人選擇了放棄,我們的婚事終於被孫衛攪黃了。來不及判斷是非對錯,我就又回到了他的身邊。我並不是不生氣他的所作所為,只是事到如今,除了跟他在一起,我似乎也沒有別的選擇了。
我重新和他在一起還有一個原因,就是我和他從前畢竟好過,那些簡單的情感曾經給我的青春歲月帶來很多溫暖的回憶,我很珍惜這些感覺,我相信他也同樣會珍惜。
不久後我們結婚了,然後很快就有了一個孩子。我是一個簡單的女人,從不去奢求任何不切實際的東西,而且我很容易滿足,覺得擁有一份平淡的就好。客觀地說,婚後我和孫衛的感情一直是挺好的,我對生活也是滿意的。

直到我們結婚的第九個年頭,孫衛再次因為打架進了監獄。這一次,他被判了六年。這段時間我一個人帶著孩子,生活非常艱辛,儘管如此,我也從未想過離開這個家。
由於在獄中的表現良好,孫衛五年後就出來了。這個家總算完整了,我和孩子都是很開心的。我們的生活恢復了平靜,我以為日子就會這麼簡單的過下去,可沒想到的是,疾病再次攪亂了我的生活。我的生命進入了倒計時,可他卻拋下我絕情地離開了家去年年初,我被查出患上了癌症。這突如其來的打擊比以前經歷的任何事情都讓我難以承受,我一直覺得還很漫長的生命仿佛一下子進入了倒計時的狀態。我不敢告訴母親、孩子和周圍的朋友,
只告訴了孫衛。
在這個艱難的時刻,我以為他會跟我站在一起,可是我錯了。不久後孫衛離開家搬出去住了,只是偶爾才回來。我不敢做任何猜想,我的心裡滿是痛苦,在我最需要丈夫的時候,他卻絕情地把我一個人拋給了病魔。
就在我準備入院治療之前,孫衛因受傷進了醫院,原因還是打架。奇怪的是,他不讓我去醫院看他,就是去也一定要事先給他打個電話。我很懷疑,有一天故意事先沒通知他就去了醫院。眼前的一幕讓我驚呆了,我看到了一個女人正在照顧他。
孫衛在介紹的時候,說她是一個朋友的朋友,叫阿娟(化名),我什麼也沒說,只在心裡默默記住了這個名字。後來我跟許多朋友打聽過,朋友們欲言又止的樣子讓我更加懷疑了。
後來我又叫孩子去他住的地方看了一下,孩子回來告訴我:“那裡有一個女人,爸爸叫她‘阿娟’。”
我變得沮喪、敏感、脆弱。我很害怕,怕失去孫衛、怕失去生命,卻必須獨自承擔所有的壓力。我的病情急轉直下,不到半個月,我不得不住進了醫院,而孫衛,從此再也沒有回過家。
躺在病床上,看著十幾歲的孩子和上了年紀的都來照顧我,我的心好疼。我告訴自己要堅強,為了愛我的人要撐下去。病情好轉後我就出院了,這個家剩下了、我和孩子三個人相依為命。
我生病以後就不再去工作了,看病的錢全是孫衛給我拿的,可這並不能代表他還關心我,他是我的丈夫,我多希望他能陪在我身邊,然而此時,孫衛和那個女人幾乎公開了他們的關係。偶爾通電話的時候,我一提起這件事,他都會不耐煩地說我囉嗦。他的冷漠,讓我感到徹骨的寒冷。
前不久,我的病情又出現了反復,不得不開始用化療來維持生命。我再次央求孫衛能陪我待幾天,然而就這樣小小的要求他也斷然拒絕了。
我不想做一個等死的人,但我真的不知道我的生命還有什麼意義。我覺得疾病不但奪走了我的健康、自信和快樂,也奪走了我作為一個女人最後的尊嚴。我想離婚,但面對一個月幾千塊錢的醫藥費,我又真的離不開他。
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做了,我面臨的,仿佛是在離婚與生命之間做出選擇。我該如何選擇?誰又能幫我?孫衛和那個女人幾乎公開了他們的關係。偶爾通電話的時候,我一提起這件事,他都會不耐煩地說我囉嗦。他的冷漠,讓我感到徹骨的寒冷。
前不久,我的病情又出現了反復,不得不開始用化療來維持生命。我再次央求孫衛能陪我待幾天,然而就這樣小小的要求他也斷然拒絕了。
我不想做一個等死的人,但我真的不知道我的生命還有什麼意義。我覺得疾病不但奪走了我的健康、自信和快樂,也奪走了我作為一個女人最後的尊嚴。我想離婚,但面對一個月幾千塊錢的醫藥費,我又真的離不開他。
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做了,我面臨的,仿佛是在離婚與生命之間做出選擇。我該如何選擇?誰又能幫我?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