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 心情日記

最怕的不是異地,而是最後不能在一起

你說,你喜歡經得起考驗的愛情;你說,你並不在意每天見面的纏綿;你說,能跨過時間和距離的才是真愛。
我並不怕你不在我身邊,

並不恐懼每一個沒有你的明天,並不懦弱去承受每一天的困難,所以我不怕異地,我最害怕的就是最後不能和你在一起。
01
“回去吧,別送了。”我們在月臺上把濛濛送上火車,看著濛濛找到座位坐下,月臺上的我們使勁的對她揮著手。火車慢慢的開始發動,列車員讓我們站在白線以外,身邊的穆楓卻木木的一動不動。列車員有些生氣,斥責著穆楓,穆楓突然驚醒般望向發動的火車,推開我們就追向濛濛乘坐的車廂。
我們趕忙在穆楓身後要拉住他,他對著濛濛大喊:“我喜歡你,我喜歡你,我喜歡了你三年,你一定要等我,不要和別人在一起。”穆楓撕喊著大聲告訴濛濛,可以無奈火車太快,軌道的聲音太吵,濛濛根本就聽不清火車外的穆楓在喊什麼。

這是五年之前,我們再想起時候,還歷歷在目,就像昨天一般。
“你們說,濛濛過的好嗎?”此刻的穆楓已經在酒吧的桌子上喝的爛醉。我和幾個好友坐著桌子對面,看著穆楓一杯一杯酒灌下肚子,只能這樣無奈的陪著他,什麼都做不了。
五年前,濛濛在火車上聽到了穆楓的告白。大學四年,濛濛與穆楓異地四年。即使不在一起,也偶爾看到濛濛在朋友圈發著微微心酸的思念,但是兩個人好在都堅持了下來。
02
濛濛畢業之後,選擇留在讀大學的城市發展,無論是找工作方面還是生活習慣方面,濛濛都已經適應了那邊。而穆楓不止一次的希望濛濛能夠回到家鄉,兩個人一起做做生意過著平淡的小日子。
但濛濛畢竟是在外面見過大世面,怎麼可能再回來呢?
我們說:“穆楓,要不你就過去找濛濛吧,那邊機會到。”穆楓不是不願意去,雖然只有短短幾年的時間,穆楓的媽媽的身體已經大不如前了,不知道什麼時候就會離開人世,穆楓不敢離開。就這樣在兩個人都不願意妥協的情況下,繼續了第五年的異地戀。
濛濛第五年開始找工作,我們很少給濛濛打電話,即便是撥通她的電話,她也很少有時間能跟我們暢聊。想要瞭解濛濛過的怎麼樣,只能通過看一看她的動態去瞭解她的生活。
“穆楓,你看濛濛找到工作了。”“穆楓,你看濛濛的公司真大真好看。”“穆楓,你看濛濛的房子。”“穆楓,你看濛濛的車。”“穆楓,你看……濛濛身邊的這個男人……”
濛濛還是找到了一個男朋友,
帥氣多金而且有社會地位。那晚穆楓在鏡子前看著自己,一次又一次的打著自己的臉罵自己是窩囊廢。我們想攔著穆楓,卻根本不知道該怎麼勸他。
03
我第一次撥通濛濛的電話,電話那邊傳來濛濛的聲音:“喂?”“濛濛,是我。”我語氣十分的強硬。
“嗯,怎麼了,你說。”濛濛很平靜的問我。我生氣的說:“濛濛,穆楓那麼喜歡你,我們都看在眼裏。這麼多年穆楓對你的心思我們都知道,你肯定也知道,為什麼要和別人在一起?你知道不知道對穆楓傷害很大?”
“嗯。對。”濛濛仍舊很平靜,這瞬間激怒了不平靜的我。我對濛濛說了很多難聽的話,濛濛說:“大學的時候追我的男生一個接一個,我都沒有接受。
大學以後我找工作遇到很多的困難,
我一天只吃一次泡面的時候,是我一個人;我自己在地下室抓老鼠的時候,是我一個人;我一天做三個兼職回家腰酸背疼的時候,是我一個人。

你們照片上看到的,還不是我的男朋友,他追我我沒有同意,因為前段時間我在公司暈倒,胃潰瘍病危的時候,不是我一個人,還有他在我身邊。”我啞口無言不知道該怎麼回答。

濛濛說:“我還愛他,就像他一直愛我一樣。我不怕一個人,不怕異地,最怕的就是扛過了異地,最後還是不能在一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