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勵志一生 » 讀後感/觀後感

《這個殺手不太冷》影評:為何殺手如此受人喜歡


電影《這個殺手不太冷》為何如此受影評人喜歡

大家都覺得「殺手萊昂」是大叔和蘿莉的故事。我不這麼認為。呂克•貝松也不這麼認為。

“這是關於兩個小孩的故事,一個女孩和一個男孩。在他們心裡,他們都是十二歲。”

萊昂是我見過的最寂靜的殺手。

他不讓人害怕,而讓人心疼。我可以深刻感覺到瑪蒂爾達睡覺前拉著他手指說晚安時他僵硬的軀殼之內冰塊的溶化。萊昂異常孤獨,又異常習慣孤獨。

越來越多的現代人也有如此感受。孤獨成為我們自我意識喚醒之後的一種常態。無法抵抗。所以呀,大家去戀愛,去旅遊,去社交,很大程度上都只是為了遇見一個能夠相愛的人。

你看萊昂的運氣。

“我已經決定好我以後的人生了,我要當一個殺手。”

這是瑪蒂爾達無畏地宣告,自己要陪伴萊昂。她真勇敢,我們都不敢這麼愛。

「萊昂」受觀眾喜歡的原因自然是無法一言以蔽之的。


如果大眾化地總結,大概有如下幾個方面。

1、某種程度上滿足了人們對於最純淨的感情(並不限定為愛情)的憧憬。
不出於利益,甚至不出於強行分配的血緣關係;

2、給予了漂泊無依的心靈依靠和安穩的歸宿。
影片中最一個經典意象,就是那盆綠色植物。那植物就象徵萊昂本人,沒有紮根于大地,隨時移動。最後瑪蒂爾達將植物埋到泥土裡,這是萊昂的永生。也意味著漂泊的靈魂終於有了居所。

3、深入到人心極端且脆弱的空間。
瑪蒂爾達對里昂的愛毫不矯飾,里昂笨拙地掩飾,逃避,最後屈服。這符合人本性中對於愛的接受軌跡,這種愛甚至是人們潛意識裡所渴求的。對於最深層的聖潔,渴望而害怕,人心就是矛盾的。

“里昂,我覺得我好像愛上你了。這是我的初戀,你知道嗎。”

“你沒有談過戀愛你怎麼知道這是愛呢?”

“因為我感覺到了。”

“在哪?”

“在我的胃裡.....感覺很溫暖。我以前總覺得胃裡打結,現在不會了。”

“如果我們可以為了工作而破例,那麼,吻一下如何,就像電影一樣。

“no.”

“yes.”

“你要幹嘛?”

“我要吻你。”

直接而有趣。

4、喚醒。
里昂與瑪蒂而達最後一次分別終於說出了內心深處的聲音。“I love you,”

誠然,「殺手萊昂」還有太多值得分析和解讀的地方,影評網站上都可以看到。

我本人喜歡這部片子的原因其實不如上述的恢宏。我喜歡這部片子,因為它安靜。

安靜地打鬧,安靜地走路,安靜地殺人,安靜產生愛。

我覺得這個故事裡充滿了我自己。真實的我自己,以及想像的我自己。

“你讓我嘗到了人生的滋味。”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