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 愛情感悟

不愛我為何要娶我?


說起自己的婚姻,她對記者說,沒有恨也沒有怨,怪只怪自己太不小心了……
沒有愛情的大學生活
我長得太普通,身材有點胖,家境又不好,所以一直到大四,還沒有男生追我。看看周圍的同學,成雙入對的,我真的覺得做人很失敗。
不怕你見笑,我暗戀過我的一個老師,他是教現代文學的,但我知道他這樣優秀的男人早就結婚了,所以,我只能暗戀而已。
由於我大學4年沒談過戀愛,所以,我就忙著考證,考各種各樣的證。目的就是給自己一些壓力,忘記煩惱和寂寞。沒想到,到了畢業求職的時候,這些證幫我順利地找到了工作。
在一家民營企業做文員,半年後因為表現出色又被調進了辦公室。
那天,企業來了一個實習的大學生,因為是我的校友,所以,我對他多了份親切感,生活上也格外關照他。
他穿得很樸素,但人長得比較英俊,有點像《流星花園》裡的某個帥哥。總之,一直是我喜歡的那種男孩子的類型。
後來瞭解到,他被甩過,因為家裡窮,攀高枝去了。所以他在性格上很自卑,這點像我,我在上也很自卑,總沒有體驗過被男人追求的滋味。
他突然握著我的手
實習馬上要結束了,在他要走的那一天晚上,他打電話說要請我吃宵夜,我笑笑說,你現在是學生,哪裡有錢啊,要不這樣,你請客,我埋單。他笑著說,你真好,誰要是娶了你做老婆,
一定會幸福一輩子的。我說,你別拿我尋開心了,像我這麼醜的女人,哪有人要啊?
在飯桌上,我們天南地北地聊,聊我們的學校,聊學校裡的愛情……我們聊得很投機,於是頻頻舉杯。很少喝酒的我,也陪著他痛飲了兩杯。
我沒有想到的是,他會愛上我。他突然握著我的手,說他愛我,世界上只有我對他最好。
他說,有好幾次拿起手機想向我表白,但每次都按掉了。想想還是要當面表白的好。毫無思想準備的我以為他是喝多了,說的是酒話,但他重複著說,他愛我,他沒有醉。說完他拿出實習的日記,上面記載著對我的思念和感激。他還引用學者周國平的話,說真正的愛情,靈魂是不能缺席的,肯定在場的,是很嚴肅的,是很在乎對方的。
現代人活得太累了。生活的壓力又太大了,於是就想在掙錢之餘找點輕鬆的事情做,說到底是怕擔責任———責任畢竟不是可以遊戲的輕鬆事情。我不是這樣的,相信我,我要娶你,我是負責的。
那一晚,我失眠了。
原來他是一個情騙高手
我們真的談起了。每個週末,他都會來到我的單身宿舍看望我,我開始以給他做飯為樂,看著他大口大口地吃我為他做的飯,我覺得很有成就感。有人說,要攏住男人的心,就要先攏住他的胃,這一點我有充分的信心,我從頭就會做飯。
他畢業的時候,在我的極力推薦下,老總接受了他來我們公司,但要從銷售人員開始做起。我幫他找了很多銷售方面的書,也帶他向公司的一些老銷售人員取經。
我和他一起,總結了一下銷售人員要注意的幾項。
他的悟性很好,很快他在銷售方面就取得不俗的業績,公司領導還誇我“培養有方”。
一年後,在我的催促下,我們結婚了。結婚後,我才慢慢發現婚前他不為我所知的一面。原來他一直和很多女人保持著曖昧的關係。
我當時還天真地以為也許他當了爸爸就好了。沒想到的是,遇上的是一個冷酷自私而絕情的愛情高手。婚後的第三天,他就拋下我,一個人去外地了(後來知道是去和別的女人約會了),讓我一個人在家裡看那些不健康的片,他說我不會接吻,他讓我好好學學“好女人之道”,還讓我把看片後的心得告訴他。我真的信以為真,傻傻地去租了些那種片,半夜偷偷起來瞭解、學習……
他回來了,
卻沒有了從前的溫柔,臉黑黑地,什麼也不說,我很怕。他說也許我們不合……我說我會改的。
以後的日子裡,我小心翼翼的伺候著他的一切,對他百依百順。他說地球是方的我不會說是圓的,他打個呵欠我都要緊張半天,所謂的雞蛋裡挑骨頭、肉裡面挑刺是什麼,想來也不過如此,所謂欲加之罪何患無詞吧。
如今,他對我越來越冷漠,連我懷孕了他也不管不問。一想起來,我就流淚。愛和不愛總也說不清楚,當我並不很愛他的時候他說愛我,當我全心全意愛著他的時候,他卻冷漠地對我。既然不愛,為什麼當初又要騙我,為什麼又要和我結婚?
錯就錯在太自信自己可以成為一個好妻子,錯就錯在把婚姻當成一種永恆,
以為只要結了婚就可以有一份不變的感情。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