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 人生感悟

林清平 :你不恐懼,這個世界才會跟你講和

林清平:作家。著有散文集《浪跡萍蹤》、《行走的泥土》、《一世安詳》、《人生沒有草稿》,禪系列《禪思微箴言》、《禪眼看塵世》、《禪心貫日月》。《禪思微箴言》為國內首部微博箴言錄,

被譽為“當代菜根譚”。分享作家林清平的一篇人生感悟文章:《你不恐懼,這個世界才會跟你講和》

你不恐懼,這個世界才會跟你講和

作者:林清平

噴人不可怕,可怕的是蒙面噴人。噴人也要噴得有擔當,不然,染汙的不是被噴的人,弄髒的是噴人者自己的靈魂。面可以蒙,靈魂卻蒙不住。

人多了,怕撞;沒人時,怕鬼。人活一世真的不易,走個路都擔心撞鬼,所以要好好活。

知識在拓寬人類眼界的同時,窄化著人類智慧。知識其實是把雙刃劍。

是鮮花,也是狗屎,原本如此。花可以燦爛,狗屎可以肥田,用對了姿態,便沒有了高下貴賤之分。

自我教育不等於自我安慰。教之正面,育之正向,乃自我教育靈魂。

世間的炎涼,

從不厚此薄彼,只是不同的人,有著不同的感受。一樹的花,可以與你無干,為什麼不可以是為你而開?花本無意,人卻有情,是以有了分別。

你不苟且,詩歌就註定和你無緣。好運偏愛苟且,這是現實的無奈,管你認還是不認。

世上本無事,庸人自擾之。很多時候,其實都是因為我們想多了,先是著相,後必著道。

你的氣場如果大過對方的氣場,心中就不會有恐懼。你不恐懼,這個世界才會跟你講和,就這麼簡單。有了如果,便不純粹;已經假設,何須當真?

漫漫長夜,有一縷光就不寂寞。心若有光,心便不在長夜。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