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勵志一生 » 讀後感/觀後感

《Her》觀後感:科技時代,我們的情感該走向何處?


《她》(Her)是斯派克·鐘斯編劇並執導的一部科幻愛情片,由華金·費尼克斯、斯嘉麗·詹森(配音)、艾米·亞當斯主演,于2013年12月18日在美國上映。

《她》講述了作家希歐多爾在結束了一段令他心碎的愛情長跑之後,他愛上了電腦作業系統裡的女聲,這個叫“薩曼莎”的姑娘不僅有著一把略微沙啞的性☆禁☆感嗓音,並且風趣幽默、善解人意,讓孤獨的男主泥足深陷。

分享徐立的一篇《《Her(她)》》觀後感文章:當所有人被科技綁架的時候,我們的情感該走向何處?

寫信能夠成為一種職業嗎?還真的可以,如果現實中真有這樣一家公司的話,我覺得我還是挺適合的。在《Her(她)》這部電影裡,主人公就是一個為別人寫信的人,根據兩個人之間的關係、照片、交往片段等等,寫一封手寫的信給對方。

當然,並不是真的手寫。電腦上的手寫字體看起來是手寫的,但是信的內容是真的——由這位男主人公自己寫的。他的心思極為細膩,一個同事看過他寫的信都被感動得快哭了,對他說:“你是一半男人,一半女人吧”。

但其實,寫出這些信來對他就像一種本能,張口就來,他具有那種很細膩的抓住別人心思以及運用那些小細節來補充信的內容的本領。所以,

你可以猜到的是,他自己的感情生活肯定非常不如意。

是的。他是這樣的一種男人。

他的老婆正在跟他鬧離婚。有一天,他接觸了一種作業系統,這個作業系統可以為你量身定制一個類似于虛擬管家的角色,通過瞭解你的社交關係、郵件、硬碟裡的內容,它可以很快地瞭解你這個人,在各個方面來幫助你。

於是,處在人生低谷的主人公就認識了自己的這個獨特的“她”。當然,“她”需要去訓練、去交流、去普及關於人類之間感情的知識,因為它(她)畢竟只是一個作業系統。人工智慧化再高也需要一定階段的發展,在跟人類不停的互動中,這種智慧化才會不停地提高。

很自然的,主人公開始跟“她”談戀愛了。你可以想像一個人跟一個虛擬的作業系統談戀愛嗎?通過網路,

一個耳機和照相機,“她”可以看到他看到的一切,而且可以很迅速地來處理資料,來瞭解他的感覺等等,他們甚至可以......

和一個作業系統戀愛會是什麼樣子呢?估計這得看導演的愛情觀了。

首先是嫉妒的出現。你以為電腦就不會嫉妒嗎?然後是相互的嫉妒,然後是爭吵,然後是相互之間的冷淡,然後又是和好。估計這些都是主人公跟自己的前任經歷過的,換成了電腦仍有這些問題。

只要你在乎,都會嫉妒的。

“她”開始跟其他的虛擬人物聊天,發現了一個更大的世界,然後各種虛擬人物產生了很多的小組,開始自己程式設計。你可以認為,作業系統開始具有了智慧,這其實是未來發展的方向,

不可阻擋的。人以後就會變成你的智慧手機的一部分,你的未來可能都是存在一個晶片上,你的肉體可以不在,但你的其他一切都可以通過晶片在另外一個形體上再現。

今年的奧斯卡上,這部電影的評價還是很高的,獲得了多項獎的提名。

借助于現代科技的發展來講述一個愛情的故事,不管換了什麼皮,愛的本質都沒有變。但是這個皮在這部電影裡換得很好,換的更好的另外一部片子是《Black mirror(黑鏡)2》。第一集講的就是一個女人的男人在車禍中死去,她通過一個網站重新合成了一個丈夫,不僅可以陪她在網上聊天,利用他丈夫以前發的微薄、微信啊合成了他的聲音,竟然可以用他真實的聲音和她說話。然後就是最高級的版本,

用合成材料做成了他的真人,具有他的大部分特點,尤其是優點,因為大部分人在網上表現的都是好的一方面。

這樣,兩個人就開始在一起生活了,但是讓女人非常受不了的是,這個丈夫太完美了,一點脾氣都沒有,讓他做什麼他就做什麼,甚至都不能離開啟動地點太遠,除非是在她的陪伴之下。難道這不是女人的理想丈夫嗎?

他的結果就是永遠的待在閣樓上了。

在《Her(她)》中,男人希望虛擬女朋友不要具有人類的那些弱點,可是時間一長,“她”慢慢的都有了。而在《黑鏡》第一集中,她希望這個合成的人更真實一些,要有人類的所有特點,要不多沒意思。

人類,你究竟要哪樣?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