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 職場

女人職場情緒化怎麼辦

女人職場情緒化怎麼辦 進入到職場之後,女人就不應該再情緒化了,但是有很多的女人比較感性,她們還是會因各種原因而變得情緒化。
女人怎樣才能克服情緒化這個缺點呢? 一、克服情緒化 1、寫日記 熱心的你是不是又不知不覺攬了一大堆本來不屬於你的事情,讓你又累又鬱悶?建議你每天晚上寫下總結,“今天幫了誰?”“為什麼幫他?”“內容是什麼?”“做了那些事開心嗎?對自己的好處是什麼?”。日記能幫你及時瞭解自己的“能量去向”。 2、保持清醒的頭腦 當人處於憤怒與壓抑的精神狀態時很容易喪失自我意識,也容易做出一些極端的行為,因此首先需要的是保持清醒的頭腦,可以暫時的放下手頭的事情,放眼看看天空,或者閉上眼睛回憶過去的幸福,也可以用冷水洗洗臉,強迫自己冷靜下來,因為一個清晰地頭腦是解決問題,排解壓力的前提。

3、控制自己的語言 對一個不善於控制自己情緒的人來說,控制自己的語言是一件刻不容緩的事情。不要把事情說得太絕對,要善於給自己留下後路;說話要注意委婉,避免直來直去,減少對對方的傷害;多多讚美對方的優點,同時多多批評自己的缺點。
4、就事論事 可試著集中注意力,只把心思放在眼前的問題上,避免胡思亂想或者翻舊賬。想說的、想做的,要立刻行動,不要憋在心裡,不給負面情緒任何可乘之機。 5、控制自己的動作 很多人發脾氣時表現在動作上,比如說大手一揮、拍桌子、跺腳等,這樣的動作會讓對方感到憤怒恐懼,那麼他自然而然的就離開你了。因此在和對方交流的時候一定要控制好自己的動作,切不可因為動作而暴露出你是一個不善於控制情緒的人。

二、情緒食物 1、大蒜 德國一項針對大蒜對膽固醇功效的研究從病人回答的問卷髮現,他們吃了大蒜丸之後,感覺不疲倦、不焦慮、不易發怒。 2、鱷梨 鱷梨激發體內樂觀潛能,你在情緒非常低落,看問題容易只看壞的一面時,去買點鱷梨來吃吧。鱷梨就是牛油果,超市進口水果專櫃一般都有。鱷梨富含一種能夠平衡情緒的氨基酸,能幫助人的情緒恢復正常。 3、葡萄柚 葡萄柚不但有濃郁的香味,更可以淨化繁雜的思緒,提神醒腦。葡萄柚所含的高量維生素C,
不僅可以使身體有抵抗力,還可以抗壓。最重要的是,在製造多巴胺、正腎上腺素時,維生素C是重要成分之一。 4、櫻桃 櫻桃被西方醫生稱為自然的阿斯匹林。因為櫻桃中有一種叫做花青素的物質,能夠製造快樂。美國密芝根大學的科學家認為,人們在心情不好的時候吃20顆櫻桃比吃任何藥物都有效。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