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勵志一生 » 讀後感/觀後感

餘世維讀卡耐基《人性的弱點》後感

美國著名的人際關係學大師卡耐基編寫的《人性的弱點》,彙集了卡耐基的思想精華和最激動人心的內容,是作者最成功的勵志經典,出版後立即獲得了廣大讀者的歡迎,成為西方世界最持久的人文暢銷書。無數讀者通過閱讀和實踐書中介紹的各種方法,不僅走出困境,有的還成為世人仰慕的傑出人士。只要不斷研讀本書,相信你也可以發掘自己的無窮潛力,創造輝煌的人生。
分享著名管理實戰家余世維先生的一篇《人性的弱點》讀後感:


《人性的弱點》主要講解了如何贏得朋友並建立良好的人際關係這一主題,我被其中的文字深深的吸引,要想獲得成功,我們不就是需要把自己放在社會這個大舞臺上歷經磨練,加以雕琢麼,可是我們並不是一個獨立的個體,所以更重要的是學會如何認識自我,瞭解自我,從而完善自我,駕馭自我,成為一個善於經營自己生活的成功者。

《人性的弱點》詳細講解了家庭、工作、人生等很多方面的知識,(1、與人相處的技巧 2、平安快樂的要求 3、如何使人喜歡你 4、如何贏得他人的贊同 5、如何更好的說服他人 6、讓你的家庭生活幸福快樂 7、如何使你變得更加成熟 8、走出孤獨憂慮的人生 9、不要為工作和金錢而煩惱 10、防止疲勞,永葆活力)讀完這本書,讓我感觸最深的是:

一、 與人為善,不吝嗇自己的微笑。

與人相處不是只要展示自我,而是與朋友共同進步,每個人都是很優秀的,尤其是在工作中,隨時隨地想到換位思考會讓我們在相互獨立的境地中與他人更好的相處,如此才會更深的瞭解別人的想法,而不是單單在抱怨,矛盾中選擇安靜忍讓或許會讓自己得到更多,一個發自內心的微笑,一個知心助人的朋友。比如說,在工作中誰都是一個“急性子”,難免會與同事產生摩擦,如果一味的想自己的立場,矛盾只會越來越激烈,甚至影響自己一天的好心情,降低工作效率,接下來可想而知得到的只會是一個更加惡劣的壞結果。

相反,此時我們站在對方的角度上考慮他為什麼發脾氣,是不是有什麼事情難住了他,我能不能幫上忙,或許對方不會領情,至少自己心裡是豁達的,于人於己都問心無愧。就像《人性的弱點》中提到的“你如果關心別人,在兩個月內所交的朋友,就比一個需要關心他自己的人,在兩年之內所交的朋友還要多。”工作環境是一個複雜但是同一的集體,“眾人拾柴火焰高”,我們只有把每個人的力量都集中起來才能使我們的團隊更強大。

二、快樂的生活,享受生活。

作為一個有家庭的成年人,不僅要讓你的家庭生活幸福快樂-,還要正確處理好家庭與事業的關係,如果說我們在家庭中很重要,

那麼我們在工作中也是很重要的,很可能因為我們自己的情緒低落影響了同事乃至領導的心情,讓情況變得更糟糕。在生活中要遵循輕重緩急的原則正確處理好家庭瑣事,使嶄新的自己以更加飽滿的精神狀態投入到工作中。在工作和生活中我們也不能忽略了家庭的重要性,為人常說“有國才有家”,在大的集體利益與個人利益發生矛盾並且矛盾不可調和的狀態下,必須毫不猶豫的考慮集體利益;若可以解決,要在不影響工作的情況下抓緊解決好家庭矛盾,家,是我們勞累時給我們溫暖的避風港,溫馨的家庭會讓我們在工作時沒有任何後顧之憂,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活的更大的效益。所以說,家庭與工作並不像矛盾,
而是相互促進,相互影響的緊密關係,要在工作中學會快樂生活,在生活的快節奏中享受生活。

三、成為別人喜歡的人

這一章節比較有意思的是不是叫你在自己的思想範圍內任意發展,準繩是“別人”,這就有難度了。正能量微信號:caz149其實做一件事很簡單,難的是把這一件簡單的事始終如一的堅持下去,如何讓別人喜歡自己,最基本的為人真誠。每個人都會有脆弱的時候,每個人都需要朋友,患難之處見真情,只有經歷困難,才會讓我們認清誰才是真正的朋友,而誰又是表面上的酒肉之友。友情不是靠嘴巴說出來的,整天掛在嘴上的朋友不一定能經得住考驗,要真誠不要虛偽,要實際行動不要只耍嘴上功夫,這樣的朋友也不會因為一點點的小事就離你遠去,只會在困難中彼此的心靠的更近。我們只有學會真誠地關心身邊的朋友,才能贏得朋友們最大的信任。

其實,《人性的弱點》教會我的還有很多很多,只有領會其中的真諦,才能指引我們在生活、工作的道路上越走越寬廣。
這樣的朋友也不會因為一點點的小事就離你遠去,只會在困難中彼此的心靠的更近。我們只有學會真誠地關心身邊的朋友,才能贏得朋友們最大的信任。

其實,《人性的弱點》教會我的還有很多很多,只有領會其中的真諦,才能指引我們在生活、工作的道路上越走越寬廣。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