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勵志一生 » 勵志故事

卡耐基人性的弱點故事七:衷心的讚美


卡耐基人性的弱點故事七:衷心的讚美 【卡耐基名言】 現實生活中,有些人之所以會出現交際的障礙,就是他們不懂得或者是忘記了一個重要原則-----讓他人感到自己重要。
【人性的弱點裡的經典故事】 唐納德·麥克馬洪是紐約一家園藝設計與保養公司的管理人。他向我講述了這樣一件事:“又一次,我替一位著名的鑒賞家做庭院設計,這位屋主走出來做了一些交代,告訴我他想在哪裡種一片石南和杜鵑花。” 我說道:“先生,我知道你有個癖好,就是養了許多漂亮的狗,聽說每年在麥迪森廣場花園的展覽裡,你都拿到好幾個藍帶獎。” 這一小小的稱讚所引起的效果卻不小。 鑒賞家回答我:“是的,我從養狗中得到了很多樂趣。你想不想看看它們?” 他花了差不多一個小時的時間,帶我參觀各種狗和所得的獎品,甚至向我說明血統如何影響狗的外貌和智慧。
後來,他轉身問我:“你有沒有小孩?” “有的。”我回答,“我有個兒子。” “啊,他想不想要只小狗呢?”他問道。 “當然那,他一定會很高興。” “那麼,我要送一隻給他。”鑒賞家宣稱。 他告訴我怎麼養小狗,講了一半卻又停下來。“你大概不容易記下來,我寫一份說明給你。”於是他走進屋裡,打了一份血統譜和飼養說明書給我。他不但送我一隻價值好幾百美元的小狗,還在百忙中擠給我75分鐘時間。這完全是因為我衷心的讚美他的癖好和成就的緣故。 【人性☆禁☆感悟】 同人們談談他們自己,他們會願意聽上好幾個鐘頭。所以,如果你想使人喜歡你,請記住:多讓他們談論自己,讓他人感到自己重要。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