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勵志一生 » 勵志故事

卡耐基人性的弱點故事八:最高明的談判


卡耐基人性的弱點故事八:最高明的談判 【卡耐基名言】 稱讚或真誠地欣賞就像冬日裡的一縷暖陽,即使是最冷酷無情的人聽見這些話語也會變得平易近人、神采飛揚。
【人性的弱點裡的經典故事】 華克公司在費城承包一項建築工程,並要求在指定的日期內完工。每件事情開始都進行得很順利,這項工程就快要完成了。這時,負責供應外部裝飾同期的承包商突然說他不能按期交貨。什麼?整個建築工程都要擱淺?而這巨額的罰金、慘重的損失,都因為一個人辯論、激烈的爭執,全都沒有用。 於是高伍先生被派往紐約,到那銅獅穴裡去拔“獅須”。 “你知道你的姓名在布魯克林區是獨一無二的嗎?”高伍先生走進這位經理的辦公室時,這樣問道。這位經理很驚異“不,我可不知道。” “哦,”高伍先生說,“當我今天早上走下火車後,查看電話簿找你的住址時,在布魯克林區的電話簿中只有你一個人叫你這姓名的。
” “我可一直都不知道,”這位經理說。他開始很有興趣的查看電話簿。“啊,那不是普通的姓名,”他自豪地說,“我的家庭大約在200年前從荷蘭簽到紐約來得。”他接著談論他的家庭及祖先,長達幾分鐘。 當他說完了,高伍先生開始恭維他有那麼大的一個公司,並且比他曾參觀過的幾家同樣的公司跟好。“這是我所見過的最清潔的一個銅器廠。”高伍先生說。 “我花了一生的心血經營這事業。”這位經理說,“對此我很感到自豪。你願意參觀一下工廠嗎?” 在參觀的時候,高伍先生又讚揚了他的管理組織系統,並告訴他為什麼他的工廠看來比他的幾家競爭者要好,以及好在哪裡。高伍先生提到了這工廠中幾種特殊的機器,
這位經理宣稱那些機器是他自己發明的。他特別花了許多時間帶高伍先生去看那些機器,還解釋它們是如何運轉工作,以及產品如何精良等等。他堅持邀請高伍先生吃午餐。要注意,高伍先生知道這時候對他的訪問目的還隻字未提。 吃完午餐以後,這位經理說:“現在,我們談正事吧。自然,我知道你是為什麼來得。我沒有想到我們的聚會如此的愉快。你可以回費城轉達我的許諾,即使其他生意我不得不延遲,你的材料我也保證按期做好並運到。”高伍先生甚至沒有任何請求,就得到了他所需要的東西。結果,材料按期交到,建築工程在合同期滿的那天準時完成了。 【人性☆禁☆感悟】 每一個人都渴望得到別人的稱讚,
稱讚能給他帶來心理滿足,滿足他的自重感和虛榮心,得到讚美自然他會變的心情愉悅。所以,要說服別人做某一件事情時,先要真誠的稱讚對方,談話內容要以對方為中心,這樣接下來的事情就會好辦的多。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