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勵志一生 » 勵志故事

卡耐基人性的弱點故事九:珍貴的評語


卡耐基人性的弱點故事九:珍貴的評語 【卡耐基名言】 讚美是構成自信的重要元素,一個自信的人往往是因為他征服了別人的眼光。
我們總會因為得到了別人的認可或讚美而變得信心滿滿,潮氣蓬勃。 【人性的弱點裡的經典故事】 馬克·愛克朗德是三年級一班的學生,而瑪麗正是他的老師。班上有34個學生,她們活潑可愛,而馬克又是百裡挑一的。他總是衣著整潔,總是樂呵呵的,偶爾來一下惡作劇,也能令人愉快。 馬克上課時總愛講話,瑪麗不得不再三提醒他:未經過老師允許而講話是不對的。每次瑪麗指正他的錯誤時,他總是真誠地對瑪麗說:“謝謝您的指正,姐姐!”一開始聽到這樣的話,瑪麗不知所措,但不久瑪麗就習以為常了,而且一天要聽好幾次這樣的話。 一天上午,馬克上課時又講話。這一次,瑪麗真的很生氣,瑪麗犯了一個新教師易犯的錯誤。
瑪麗瞪了她一樣,冷冷地說:“你再說一個字,我就把你的嘴封起來!” 不到10分鐘,班上的察克叫到:“老師,馬克又講話了。”瑪麗並沒有讓誰來監督馬克,但既然瑪麗已宣佈要懲罰他,瑪麗不得不遵守諾言。瑪麗走到教桌前,從容的拉開抽屜,取出一卷膠帶。瑪麗二話沒說,走到馬克桌前,撕下兩條膠帶,將他的嘴封住,然後,返回講臺。 瑪麗掃了下馬客,看他怎麼樣,他也像瑪麗眨眼。這下可把他制住了,瑪麗忍不住笑了。瑪麗走到馬克身邊,替他撕下膠帶,無可奈何地聳了聳肩。這時,全班同學歡呼起來。馬克開口說的第一句話是:“謝謝您的指正,姐姐!” 那年年底,瑪麗被安排教初中數學。過了幾年,馬克又恰分在瑪麗的班裡。他比以前更英俊、更彬彬有禮。
九年級的他,已不再像三年級時那樣愛上課說話了,而是認真聽瑪麗講“新數學”。 有一個星期五,瑪麗發覺事情有點不對頭,一個星期以來,同學們似乎在為什麼事情鬧彆扭,並在相互抵觸。瑪麗想,她必須結束這種不正常情況,使大家重新團結起來。放學前,瑪麗讓學生們將班上同學的名字寫在紙上,想一想每個同學的最大優點,填在名字的後面。他們寫完後都將紙交給了瑪麗,然後離開了教室。馬克走到瑪麗面前說:“謝謝您教我功課,姐姐!祝您週末愉快。” 星期六休息那一天,瑪麗講班上學生的名字寫在紙上。然後,分別抄上學生們給每一個同學寫的優點。星期一上課前,瑪麗將評語發到學生們手中。不一會兒,
班上的一張張小臉如花兒開放般地笑了。“真的嗎?”瑪麗聽見有人小聲說:“我從來不知道別人會認為我那麼好!”“原來同學們那樣喜歡我!”看得出來,這特殊的評語使每個人都感到出乎意料。 後來,再也沒有人提起過那些評語,他們課後是否談論這件事、是否與他們的父母談起過這件事,瑪麗無從知曉。其實,對瑪麗來說,這無關緊要。重要的是,這樣做達到了目的。 【人性☆禁☆感悟】 無論如何,被人肯定和讚賞,總是一件令人高興的事,不要吝舍你的讚揚,尤其是對孩子,或許你一個肯定的目光,一個贊許的微笑會改變他的一生。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