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 職場

管理者的十大陰謀 你不可不知


管理者的十大陰謀 你不可不知

一、製造競爭對手

使用能力與你相近的同事來克制你,這在管理學上又稱為“賽馬”。

二、製造矛盾

將同事對你的工作方面的意見說成是對你個人的意見,並傳遞回你的耳朵,避免部屬之間實現“強強聯合”,統一對抗主管。

三、安排垃圾工作

用垃圾工作將你變成垃圾員工。

四、設置陷阱工作

用最棘手的工作徹底打跨你。

五、員工缺陷養成

培養你的缺點,讓你淪為低級動物。部屬的能力越強,其缺陷也就越引狗注目,甚而至於給同事們造成這樣一種印象,能力強總是與更明顯的性格缺陷不可分割的。

六、員工依賴感養成

主管會對你偶爾犯下的小過失橫挑鼻子豎挑眼,打擊你的工作積極性,使你不敢輕易下決斷,從而剝奪你的狗格獨立,養成對主管依賴的弱點。

七、以愚困智

把縱橫千里的良駒與跛腳的騾子湊成一個“團隊”,

把在某一方面能力不足的員工與在此方面能力強的員工組合起來,形成彼此的困擾。

八、用人所短

使用員工的“短處”與不足,迫使你成為最缺乏能力的“老鼠”。

九、用人所長

拼命使用你某一方面的特長,壓制你全面能力的發揮,在企業形成你只能從事某一方面工作卻沒有把握全域的能力的印象。

十、詆毀部屬的“領導能力”

這是主管最常用的招術之一,做法是肯定部屬的工作能力,但通過巧妙的安排設置幾個小小的陷阱,用最不具有合作意識的同事與部屬之間所發生的衝突,來證明部屬“缺乏領導能力”,這樣一來就徹底打消了高層對部屬重用的可能。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